北美求职 掌握这项技能很关键

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失业者对自己通过网络寻找和申请工作的数位技能,更显信心不足。业内人士表示,在美国找工作,掌握相关的数位技能非常重要。

据市场观察网站报导,皮尤研究中心对全美范围内2,000多名18岁及以上的人士进行了电话调查,经过分析后得出结论。

这些数位技能包括在线填写工作申请表、网上搜索工作职位,以及在社交媒体上展示自己的技能等。其中有接近五分之一的失业者觉得,通过电子邮件与潜在雇主联系并不容易,而就业者中只有近十分之一这样认为。

此次电话调查从今年6月10日截止到7月12日,选取的调查对像中,失业者不包括退休和残疾人士,就业者包括全职和兼职者。

数位技能在求职中的重要性

职业咨询和简历服务公司Rising Star Resumes的创办人斯皮格尔(Lynda Spiegel)表示,如果求职者不具备数位技能,可能很难受雇。

职业简历撰写人、人力开发顾问格罗斯曼(Frank Grossman)表示,即使是用传统方式求职,比如挨家店面拜访、请求面见经历、推销自己等,也需要数位技能。除非是应聘一家小店,否则很可能经理会让你回家登录公司网站、在线填写工作申请表。

另外,数位技能对于建立人脉也非常关键。多项调查显示,就业者中40%~80%表示,他们就是通过在网络建立人脉进而应聘成功的。

斯皮格尔表示,大部分工作职位都要求提供推荐人,所以利用领英(LinkedIn)、推特(Twitter)等社交媒体建立人脉是非常重要的。而且求职者要确保在社交媒体上的个人资料能够很好的展现自己,这样才能最好的建立人脉并吸引雇主。

根据美国在线招聘网站CareerBuilder于2015年的调查显示,现在有超过一半的公司通过社交媒体筛选应聘者。

再有,职业和管理培训公司Coyne Coaching的创办人科尼(Teri Coyne)提醒求职者,要通过使用正确的关键字,使自己的简历更容易被雇主搜索到,否则就会石沉大海,即使求职者再出色也无济于事。

在美国,各地有许多图书馆提供免费课程,对在线申请工作和使用社交网络进行辅导,也可以在网上找到很多这类免费课程和教学视频。

──转自《大纪元》

(责编: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