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中共禁党员自费买奢侈品 引热议

【新唐人2015年11月21日讯】中共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号称“最严党规”。第126条规定“生活奢靡、贪图享乐、追求低级趣味,造成不良影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份,情节严重的,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处份。

中纪委副书记张军18号接受中纪委网站在线访谈时,有网友就此提问,“有党员或者领导干部用自己家的合法收入来购买豪车或者名表,会不会受到处份?”

张军解释说:《条例》中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行为,就是指用自己的钱进行高标准或者挥霍性的消费。在日常生活中,讲排场,比阔气,动辄挥金如土,恰为广大民众所批的“土豪气”。

北京评论人士查建国:“很多东西它是很难推行下去的,因为人家完全合法的收入,比如买一个什么奢侈品你能给他什么处份吗?如果是这样的话,肯定他就会对共产党的组织会形成极大的冲击,肯定有很多人就要退出了。”

自中共出台“八项规定”以来,各地不断有党官,因违反有关勤行俭力节约的精神,遭党内警告处分。上个月,陕西城固县莲花街办杜家槽村村主任马某,为了给独子办婚礼,向纪委报备酒席数量未获通过后,辞去村主任职务。

但大陆“权利运动”组织发起人胡军认为,没有官员财产公示制度,没有公众监督,规章制度注定流于形式。

大陆“权利运动”组织发起人胡军:“现在要求入党加入的人越来越少了,大家都在退,都在抛弃中共,就跟任志强说的一样,入党之后被骗了几十年,都想做共产主义的接班人,现在接班人都跑到监狱里去。”

评论认为,中共的公信力跌至谷底,为了重振民望绞尽了脑汁。

湖南网友周杰:“因为现实当中跟你电视里面宣传的不一样,对比现实的话,老百姓就会知道,你们这些把戏都是无效的,因为你这体制造成了公务员这样一个贪腐的氛围,而并不是说是某个人有点过头了。”

评论认为,自习近平、王岐山反腐败以来,打了大批“老虎”和“苍蝇”让老百姓彻底看清了中共内部的严重腐烂,无论怎么整顿这个党政队伍也难笼络民心。

大陆“权利运动”组织发起人胡军:“如果真的是像它所说的那样的话,那么就应该把党产进行公示,我们知道党费是从国库里支取,你党费能不能和国库的资金分开?这个党每年花了老百姓多少血汗钱,榨了多少民脂民膏你把它列出来。”

胡军表示,中共是靠老百姓纳税养的吸血党,很多官员豪言壮语标榜“反腐倡廉”,落马后却被曝光几百亿几千亿的贪,这样一个腐败集团早就应该解散。

采访编辑/李韵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