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锐贤捐赠过百文物 望历史长流于世

【新唐人2015年11月21日讯】11月20日,纽约华埠中华公所主席伍锐贤宣布,向纽约的美国华人博物馆,和纽约华侨学校,捐赠大量的私人珍藏文物,一起去看看。

在华人社区,中华公所的伍锐贤主席可以说是一位文物收藏家,今天,他先赠送台北经文处一张1865年的中国地图。

他还向纽约华侨学校和美国华人博物馆(Museum of Chinese in America)捐赠多件华人的历史文物,包括:照片、明信片、幻灯片等。

美国华人博物馆馆长姚南薰:“我们博物馆对这些真实史实特别看重,这些都是第一手资料,很难找到。”

对于拿出自己多年的私人珍藏,伍锐贤抱着一颗弘扬历史文化的心态。

中华公所主席伍锐贤:“我不心疼,因为这些文物找到了好地方去展示,让下一代了解,历史流传于世,是历史的价值。”

在华侨学校走廊上,一幅幅的黑白照片,标示着中华民国的抗战历程。这张照片摄于1942年,这次是首次公开,内容是中国的飞虎队员在亚利桑那州训练,这也是伍锐贤赠送给华侨学校的其中一件文物。

纽约华侨学校校长黄炯常:“这些照片是现代史,标志着现代历史的一页。”

博物馆需要2-3个月时间,将120多件文物辑录到档案,然后在面向民众。

美国华人博物馆馆藏部主任马越:“这100多件文物应该很快加进档案里,几个月内吧。然后大家就可以来看了。”

伍锐贤希望自己在任中华公所主席期间,尽己所能为华埠社区作贡献。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