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岁的选美皇后 令中共恐惧到不敢让她进中国

【新唐人2015年11月23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25岁的多伦多华裔林耶凡(Anastasia Lin),荣获2015年度世界小姐加拿大区冠军。不过,这位年轻的选美皇后,却因为发声支持法轮功,令中共恐惧到不敢让她进入中国,参加即将举行的第65届世界小姐决赛。

11月22日,林耶凡在其脸书上发起了网路签名活动,呼吁各方声援以让她能够入境中国参加在三亚的世界小姐总决赛。林耶凡在请愿信中称,作为加拿大冠军,至今没有收到中国方面的签证邀请函,只是因为她对中共的人权问题持批评立场。

11月21日,第65届世界小姐总决赛的参赛选手已经陆续抵达中国三亚,出席23日的欢迎仪式。事实上,如果到11月20日林耶凡仍然没有拿到签证的话,从理论上说就没参赛资格了。

林耶凡:“当我给世界小姐机构打电话,问他们如果我20日还拿不到邀请信的话,将会如何,他们没有给我一个明确的答复。他们的意思是,‘你不是失去资格,你只是不能去(参赛)’。但是这有什么分别呢?”

林耶凡表示,如果她获得去参赛的机会,她希望能用尊重、和平的方式去打开中国人的心。

“我希望我能够给他们以希望,让他们知道西方社会仍然关心他们。我想告诉他们,我可以说出自己的想法,他们也可以做到。我认为这是共产党真正害怕的。”

林耶凡认为,像世界小姐和奥林匹克委员会这样的国际组织,应该展示立场。“试想一下,象如今这样,未来西方的运动员将会怎样。他们为了能进入中国参加奥运会,是不是不得不做自我审查?”

毕业于多伦多大学表演和戏剧系的林耶凡,曾演出过20多部电影,并多次为在中国大陆受严重迫害的法轮功学员发声。

林耶凡表示,自己正在做的没有错,站出来发声没有错。中共的行径显示出北京很多的不安全感。“谁在害怕一名25岁的戏剧专业学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