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变天 企业家之子马克里胜选

【新唐人2015年11月23日讯】阿根廷总统大选周日举行第二轮投票,56岁的反对党候选人、企业家之子马克里获胜,执政联盟“胜利阵线”(FPV)的候选人肖利(Daniel Scioli)已承认败选,并向马克里表示祝贺。

保守反对党候选人马克里,选前向选民承诺,将进行友善的经济改革,以刺激投资,促使阿根廷走出经济困境,以“让我们改变”为参选主题,赢得了这场选战。

马克里在胜选夜走出竞选总部,面对人山人海的支持者,发表胜选感言。

阿根廷新当选总统马克里:“谢谢你们的信任,我们可以共同建造梦想中的阿根廷。谢谢你们,我能在这里,是你们每个人选定的。”

败选的执政联盟“胜利阵线”(FPV)候选人肖利(Daniel Scioli),在竞选总部向马克里祝贺,并表达祝福。

执政联盟候选人肖利:“人民已选出新总统,是工程师、毛里西奥•马克里,我刚才和他通过电话。祝福他成功带领国家走向美好。”

阿根廷准总统马克里(Mauricio Macri)是布宜诺斯艾利斯市市长,也是阿根廷首富之子。他在1991年曾被绑架12天。

马克里将于12月10日宣誓就职。

阿根廷现任总统克里斯蒂娜.基甚内尔(Cristina Fernández de Kirchner)及其丈夫统治阿根廷长达12年,这次大选被认为是的”基甚内尔”时代的结束。

马克里胜出后的首要挑战是推行经济改革。以白人为主的中产阶层希望新政府能营造一个更开放自由的经济环境,但劳工阶层并不希望推行社会福利改革或削减政府开支。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