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迫害异见刊物 中共文宣系秘密计划曝光

【新唐人2015年11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日前,中共迫害海外异见刊物的秘密计划被外媒曝光。报导称,近年来中共文宣系统对揭露中共时弊和高层内幕的境外媒体人进行所谓“定点打击”。中共以各种罪名针对香港媒体人,甚至延伸到在东南亚国家诱捕媒体人。事件引起海外舆论的高度关注。

据海外博闻社引述知情人士消息透露,中共对境外媒体进行“定点打击”的方案,是在中央《关于当前意识形态领域情况的通报》出来后,由中央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统一布署下安排进行。“扫黄打非”工作小组隶属中央宣传思想工作领导小组,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政法委、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等29个部门组成,组长是中共政治局委员、中央宣传部长刘奇葆

据称,这个计划筹划已久,在18大刘云山刚进入常委,掌管文宣大权不久即开始实施。

消息指,中共相关部门错误的认为,香港回归10多年来,社会之所以出现越来越多反对北京的声音,香港政局之所以一直动荡不安,与社会存在大量抨击、揭露中共和大陆政治的出版物、新闻媒体有直接关系。他们认定,随着大陆与香港交流越来越密切,这种出版物、媒体与大陆的所谓“错误思潮和主张”互为影响,互相作用,但却不知正是中共对人权日益加紧的箝制和打压才是造成港人群起反抗的根本原因。

香港回归后,中共透过各种方式对新闻界和媒体渗透,已基本掌握了香港新闻出版界的有关情况,中共甚至把一些媒体认为是“敌对势力”。

一方面,大陆有关部门大力整肃新闻界;重判高瑜;刑拘年迈的作家铁流;抓捕民间思想家信力健;打压网路记者等,并逮捕为这些人伸张正义的维权律师;其目的就是杀鸡儆猴,遏阻内部对外“泄密”情况,砍断“境外敌对媒体”与大陆的联系渠道。

另一方面,公安和安全部门开始对所谓“境外敌对出版业”进行“定点打击”,2013年10月晨钟出版社老板姚文田被以“走私化工原料”为名在深圳诱捕、之后被重判10年;2014年5月《新维月刊》出版人王健民、编辑呙中校被以“非法经营”为由,在深圳家中拘捕审讯待判;2015年10月铜锣湾书店老板桂民海被从泰国寓所神秘诱捕后押返大陆等,都是出于同一个目的。

报导还披露,中共特工敢于大胆到赴东南亚绑架人,是因为“上头”有话:不要担心国际影响,不要怕负面作用;达到目的最重要。

据了解,由于中共这些举动超越常规,已引起香港和海外一些以出版中共不喜欢出版物为主的出版商担心忧虑,纷纷变招应对,甚至打算结束生意,选择退出撤离等。

据海外媒体此前披露,习近平将清洗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很可能成为“能上能下”的一员而“让贤”。报导称,现主管宣传部门的负责人不能准确地领会和诠释习近平的思想,甚至有意扭曲误导习的构想。这两年在刘云山的掌控下,中共的意识形态表现过左,对不同政治观点甚至是改良派观点也采取极端处理方式,让习近平“背黑锅”。习近平已将主管意识形态的中宣部视为新年度整肃的对象。

港媒曾经报导,早在2014年初,刘奇葆就因涉及和江派大佬周永康的不正常帮派关系、个人生活作风败坏、利用职权在四川搞权钱交易等被责令边工作边检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