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乙醇更佳 威士忌副产品造生物燃料

【新唐人2015年11月24日讯】谁都知道不能酒后驾车。但从生产威士忌副产品中却能提取出新的生物燃料为汽车提供动力,甚至可能成为未来的新潮流。这种来源于植物的燃料可以降低油耗并减少温室气体排放,这类排放已导致全球气候变暖。

苏格兰是全球最大的威士忌生产地,每年会产生约75万吨大麦残渣和20亿升酒糟。龙比亚大学教授坦尼2年前发现,将这些占9成的副产品混合可以生产生物丁醇。比起用玉米和甘蔗生产的生物乙醇,这种燃料能提供更多动力,也不会造成食物供应问题。

凯尔特可再生资源公司总裁马丁•坦尼:“它与汽油提供的能量几乎一样多,但生物乙醇只能提供70%。你可以储存它,可以用管道输送它,可以用现有的基础设施分配它。并且,实际上你不需要去改动引擎。”

这种生物燃料100年前曾一度被用来提供能源,但由于当时的汽油成本更低廉而被放弃。坦尼已在爱丁堡创立凯尔特可再生能源公司,在比利时的工厂生产丁醇。他们最近得到英国政府资助的1700万美元拨款,在苏格兰创建工厂,预计3年内投入运营。

凯尔特可再生资源公司总裁马丁•坦尼:“通过给汽车添加这种燃料,实际上帮助了这颗行星,减少了我们的石油消耗。”

生物丁醇或许不能完全取代汽油,但可混合使用,甚至可能用于飞机、船只和加热装置。与此同时,来自全球近200个国家得2到4万名代表11月30号到12月11号将在法国巴黎商议一项新协定来减缓气候变化。新能源得生产将对这项远景提供有效的支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