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猜今年世界上最受欢迎的汽车颜色是什么

【新唐人2015年11月23日讯】选择iphone的颜色比选择汽车颜色要轻松得多,因为汽车不可能藏在兜里。在挑选新车颜色时,没有灰色地带,你必须做出一个清楚的黑白分明的决定。

最新的Axalta全球汽车颜色流行报告指出,白色,已经连续五年,成为亚洲,欧洲和美国最流行的汽车颜色,在全年销售的汽车中所占比例超过三分之一(占所有销售车辆的35 %),远远拉开了与第二位黑色的距离(黑色占18% )。再次是银色(占13%)和灰色(占10%)。

事实上,今年的报告中,对各国的研究显示,印度司机更喜欢银色(占30%),其次是白色(占29%)。而中国人绝大部分喜欢白色,居然占新车总量的50%。白色在非洲和南美则分别占46%和37%。

但是,也有一些区域与众不同。北美就是红色最流行。全球范围而言,红色占新车的比例是11%,在亚洲大约占6%。而欧洲人除了白色以外,喜欢的另外两个颜色是黑色和蓝色,分别占21%和9%。

Axalta色彩营销经理Nancy Lockhart 说,“白色连续五年成为世界汽车最流行的颜色。但是,我们也看到一些特定的区域对颜色嗜好的变化。例如,2014年红色在南美跃升了8个百分点,而中蓝在欧洲比较受欢迎,明亮的蓝色在北美也赢得了一定的声望。 ”

什么颜色会受欢迎,到这个周末开幕的洛杉矶车展上看看就一目了然了。除了拉风的全新兰博基尼放射着耀眼的红色外,几乎所有参展的新车都没有跳出白色,蓝色或银灰色的基调。

根据Axalta的报导,在紧凑型车、中级SUV和跨界车中,蓝色的地位有可能会日益提升,而绿色和黄色可以会从选项列表中完全退出。在今年销售的汽车中绿色只占1%,黄色是2%。棕色和米色受欢迎程度还好些,达到6%。

近年来,白色的普及爆炸式的发展。Axalta的数据显示,63年前白色就是最流行的五个基本色调之一,而快速的普遍受到欢迎只是近几年的事。

(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