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松钢公司停产 上千工人市府讨薪

【新唐人2015年11月24日讯】河北唐山迁安松汀钢铁有限公司因持续亏损,本月全面停产,拖欠6000工人几个月的工资。16号,上千工人游行到迁安市政府讨薪,政府承诺十天内答复,却又食言。23号,上千工人再度到迁安市政府讨薪。

松汀钢铁(简称松钢)拖欠老区和新区工厂,共6000工人工资,13号公司宣布全部停产放假,14号部分工人曾打算集体跳楼抗议,但公司不理会。16号,上千工人游行到市政府讨薪,政府承诺十天内答复,但一直到23号政府也没有答复,上千工人再度到市政府讨薪。

松钢工人马先生:“停工就没看见过老板,厂的工人6000人嘛,老区(欠薪)就是三、四个月,新区(欠薪)六、七个月。上次去的时候,政府答应给政府十天的时间给政府,然后昨天第十天,从市政府开始游行的。”

据了解,松钢欠下巨额外债,亏空50亿,老板跑路,社保只帮工人缴到2013年,多数工人为了维持生计都去打工了,无法参加讨薪活动。

松钢工人刘先生:“老区是早停了,2月份,新区是这个月13号左右吧,晚停的欠工资多点,早停的欠的稍微少一点,4个月。家里有孩子的,或者是还房贷的多,没给明确答复,我也找别的工作呢。”

据松钢官网介绍,公司始建于1969年,原来是国有企业——唐山市钢铁厂,2001年被整体买断后,变成民营企业。公司具有年产铁500万吨,钢500万吨、材200万吨的生产能力。

新唐人记者熊斌、元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