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曼谷爆炸案 两名嫌犯被起诉

【新唐人2015年11月24日讯】周二,泰国军事法院以谋杀罪等10项罪名,起诉了两名曼谷爆炸案嫌犯。今年8月发生在曼谷旅游景点四面佛附近的爆炸案导致20人丧生,120多人受伤,遇难者中有7名中国人。

被起诉的两名嫌犯是比拉•穆罕默德(Bilal Mohammed)和玉素甫•米尔艾力(Yusufu Mieraili)。检控官的文件说,这两人都是中国籍的维吾尔人。

两人被起诉的罪名包括预谋谋杀、非法持有武器以及谋杀。

穆罕默德的律师SCHOOCHART KANPAI:“检察官正式指控两人10项罪名,第一项是两人都持有非法爆炸物,并将爆炸物用于谋杀他人。”

泰国警方说,爆炸是为了报复泰国打击人口走私活动,否认与泰国7月遣返109名维吾尔族穆斯林回中国有关。

不过,凶手犯案的真正动机还不清楚。

曼谷爆炸后,警方针对17名嫌犯发出了逮捕令,但是说有多人已经逃到国外。

对穆罕默德和米尔艾力的判决将在2月16日进行。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