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闯入领空 俄战机遭土耳其击落

【新唐人2015年11月25日讯】周一,一架俄军苏恺24战机(Su-24)在土耳其与叙利亚边境上空,被土耳其战机击落。

一架俄罗斯苏恺24攻击机,在土耳其与叙利亚边境的上空,被土耳其的F16战机击落。画面中可以看到,被击中的战机冒出火光与浓烟,渐渐地失去动力,坠落在叙利亚境内。

土耳其方面表示,俄罗斯战机已经侵犯土耳其领空,并曾经10次发出警告,后来才发动攻击。但俄罗斯方面,则否认进入土耳其领空。

机上的两名驾驶虽然跳伞逃生,但目前证实,有一人已经死亡。叙利亚反抗军也发布视频称,他们寻获了一名俄罗斯战机驾驶的遗体。

俄罗斯总统普京也随即发言,表示不能接受土耳其的作法。

俄罗斯总统普京:“我们今天遭受的损失,如同恐怖主义帮凶在背后捅了一刀。”“没有其他更合适的形容了。”

普京强调,这次的事件,将对双方关系带来严重的后果。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则坚持,任何侵犯领空的飞机,如果屡劝不听,土耳其有权捍卫领空。

土耳其也公布雷达图,指出俄罗斯战机确实曾经飞入土耳其领空。

而且,除了被击落的战机之外,还有另一架战机也曾经进入土耳其。

埃尔多安也强调,俄罗斯战机的出没地区,并不是伊斯兰国组织的占领区,而是叙利亚反抗军的活动范围,俄罗斯战机的目的,是要协助阿萨德政权打击反抗军。

双方的态度强硬,也让远在大西洋对岸的美国总统奥巴马与法国总统奥朗德出面劝阻,试图让紧张的关系降温。

美国总统奥巴马:“土耳其与其他国家一样,有权保卫自己的领土和领空。”“我认为现在对我们来说十分重要的,是确保俄罗斯和土耳其双方继续通话,找出到底发生了什么。”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也在布鲁塞尔召开紧急会议,会后宣布,北约支持土耳其保卫领空的行动。

由于此时正是各国联合反恐之际,俄罗斯与土耳其的军事纠纷,会不会擦枪走火,引发更大规模的区域冲突,不但将影响各国的反恐计划,也会对欧洲脆弱的和平与经济带来冲击。

新唐人记者唐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