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团体提醒 购买玩具需注意安全

【新唐人2015年11月25日讯】过去30年,纽约公益研究组织(NYPIRG)一直在检测市面玩具的安全程度,并发布相关报告(Trouble in Toyland Report)。今年他们检测后,发现部分玩具存在有毒物质、声音过大、磁性过强等问题,呼吁家长在节日期间选购玩具要小心。

纽约公益研究组织(NYPIRG)调查发现,在市面上,还是有些玩具存在有毒物质。

纽约公益研究组织律师Rob Kornblum:“我们发现铬含量高的产品并没有违反法律,这是值得关注的原因,因此我们呼吁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要做进一步的测试。”

值得庆幸的是,今年美国消费者产品安全委员会(CPSC)已经召回一些含铅量过高的玩具,因此目前并没有发现这类产品。

纽约公益研究组织发展部经理Diana Fryda-Mihailovich:“误吞玩具窒息造成的危险,是玩具被召回的最大原因,因为婴儿会把任何东西都放到嘴里。”

2005到2013年间,有至少65名孩童因为误吞玩具而窒息。去年(2014),有19种玩具因此被召回,占所有被召回玩具的25%。

纽约公益研究组织律师Rob Kornblum:“测试玩具是否导致窒息更可靠的方式是,使用更大的玩具测试圆柱,每户人家里都可以取得的,用完的卫生纸筒,如果玩具能够被塞进卫生纸筒中,代表对三岁以下的小孩来说太小了。”

调查还发现,有些玩具的声音可能伤害儿童的听力。

曼哈顿社区学院学生Amaris Aviles:“测试后发现,靠近耳朵时有95分贝,距离耳朵20英尺的话有75分贝。”

另外,纽约公益研究组织提醒,磁性太强的玩具,对儿童也有害。

然而,玩具产业协会(TIA)认为,民众可以放心选购玩具,因为美国的玩具都要通过100种不同的检测步骤,才能在正规玩具商店上架。

玩具产业协会总裁Steve Pasierb:“在信誉良好的商店购买,确保是有知名度的店,或高品质的网路商家。”

他们还建议家长,在购买玩具之前,要仔细阅读玩具上的年龄段标示,调查发现只有27%的家长会遵循年龄段购买。

新唐人记者庄翊晨、奥利弗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