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机修师优劣不齐 蛛丝马迹见端倪

【新唐人2015年11月25日讯】世上每位车主都要面对一个大问题:怎样找个好的汽车机修师?有一些好的小窍门可以帮你找到不多收钱及不迫使你做不必要修理的好技师。

专家建议最好在平日就找到好的汽车维修师傅,但是要从何下手呢?

确定其服务既整洁又有条理,以及查看公司是否有类似ASE(National Institute for Automotive Service Excellence),AAA(Automobile Club)或NAPA汽修中心颁发的证书,并询问有何保修期等相关保障。

如果你是初次上门,可以先做小整修,并到第二或第三间店征询意见。此外,也可请机修师拿着旧零件解释为何需要修理或替换。

Ed’s修车厂总裁Ed Bilamjian:“我努力给他们解释要做什么工作,我想让他们理解。他们可能不懂我用的技术专词,但至少他们知道我要对他们的车做什么。”

口耳相传也是找到优良机修师的一个好办法,问问懂质量和价格的可靠朋友或熟人,或到Yelp,Cartalk.com和Angie’s List之类的网站看别的的反馈。

顾客的高回头率和机修师的低流动率是另一种指标。最好当面跟为你修车的机修师谈谈,这点原厂车行很难做到。

Ed’s修车厂总裁Ed Bilamjian:“当把车送到原厂车行时,通常不是在跟机修师打交道。因此机修师会检查车况,而后过来告诉服务顾问需要做什么。而服务顾问的工作就是说服顾客修车。”

若看到经典款的车子在店里进行翻修工程是件好事,这些车主通常是爱车族,懂车也会选择到有好名声的店家。

最后一点,千万别在空白授权书上签字,小心机修师卖给你多余不必要的服务,例如高压清洗传动箱等,那可能没必要并可能会伤车。(有需要时可查询汽车维护手册,看看当时该做的维护项目有哪些。)

Ed’s修车厂是一间已经经营了27年家族式公司,为所有客户提供免费检查和咨询,并且提供2年或2万4千英里保修,这种保障也往往是诚信的标志。

新唐人记者李姗、郑浩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