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飞行员获救 土耳其:捍卫领土

【新唐人2015年11月25日讯】周三,莫斯科证实,周二被土耳其击落的战斗机上的一名飞行员,已经被叙利亚政府军救起,被送往俄罗斯基地。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表示,击落俄罗斯战机是自卫,不希望事态升级。北约、联合国呼吁各方缓和紧张局势。

俄罗斯驻法国大使奥尔洛夫(Alexander Orlov)证实,周二被击落的战机上的一名飞行员,在跳伞逃生时已经受伤,落地之后遭到当地的恐怖份子杀害﹔另一名飞行员由叙利亚军方救起,已经被送回俄罗斯驻当地的空军基地。

对于击落俄罗斯战机事件,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周三表示,击落战机是保卫国家安全。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任何人都不能期望我们在边境防卫被不断侵犯、我们的合法权和独立权被破坏的情况下,还能保持沉默。”

埃尔多安说,俄罗斯在过去数周内,多次侵犯土耳其的领空,但土耳其一直保持冷静,避免了更糟糕的情况发生。

土耳其政府也强调,事先多次发出警告。

美国和北约都表态,支持土耳其捍卫领土的决定。

联合国(UN)秘书长的发言人表示,潘基文(Ban Ki-moon)希望各方采取紧急措施,缓和紧张局势。

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Stéphane Dujarric:“秘书长敦促有关各方减缓紧张局势,采取紧急措施。他希望对这一事件进行可信和彻底的检讨,以澄清事实,防止再发生类似事件。”

周三,土耳其和俄罗斯两国承诺,不会因为击落战机事件发生战争。这让北约盟国感到不解,既然如此,俄罗斯为何要冒险发生冲突。

法国总统奥朗德正努力联合更多国际力量,打击伊斯兰国。他周二刚刚与美国总统欧巴马在白宫会晤,周四将会见俄罗斯总统蒲亭。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