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枪射杀黑人 芝加哥警被控谋杀 视频曝光引抗议

【新唐人2015年11月26日讯】美国芝加哥警察局周二晚公布了一段录像,记录了2014年10月,白人警察向17岁的黑人青年麦克唐纳开了16枪,把他打死的过程。录像公布后,几百芝加哥民众连夜上街抗议,部分公路交通阻断。

录像显示,17岁的黑人青年拉昆.麦克唐纳(Laquan McDonald)手拿一把刀,经过两名警察身边时,被警察开枪击中,倒地后又遭连续枪击。

检察官说,警察凡.戴克(Van Dyke)向麦克唐纳身上开了16枪,其中有两枪是从背后开的。戴克打光了手枪里的子弹,还准备再装子弹。

戴克周二被以谋杀罪起诉。但他通过律师说,他当时感到生命受到威胁。

这段芝加哥警察局公布的这段录像,是警车上的监控摄像头录下的。

录像公布后,数百芝加哥市民连夜上街,在不同地点游行、抗议

有人举着牌子,上面写着黑人青年拉昆的名字。

人们反复高喊“16枪”。

还有的高喊:“我是拉昆。”

当地媒体报导,抗议和平进行,没有发生大的冲突。

美国警方独立审查机构数据显示,2008年到2014年,由于警察行为不当,每年平均有17人被警察枪杀。

新唐人记者易闻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