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公布警告俄战机录音 俄:不以战争报复

【新唐人2015年11月26日讯】欢迎收看新唐人全球新闻。新闻一开始,带您关注俄罗斯与土耳其冲突的最新进展。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后,引发国际关注。周三,土耳其公布了当时警告俄罗斯战机的通话录音,俄罗斯方面也表示,不会发动战争来反击,但俄罗斯已经要求民众不要前往土耳其旅游,借此打击土耳其的观光经济。

俄罗斯苏-24战机周二被土耳其击落后,两名飞行员曾试图跳伞逃生, 周三,俄罗斯国防部确认,其中一名飞行员已经死亡,另外还有一名士兵也在救援行动中阵亡。

另外一名飞行员则被叙利亚军队寻获,已被带回附近的俄罗斯军事基地。这名飞行员表示,土耳其军方并没有对他们发出警告。

但土耳其军方却公布了在击落俄军战机之前的语音记录,证明确实曾向俄军飞行员发出过警告。

土耳其军方:“改变你的飞行方向,请改变你的飞行方向。”

尽管这段长达1分40秒的录音效果不清晰,但其中有一句“改变你的飞行方向”清晰可辨。

土耳其总理警告俄罗斯,俄军在叙利亚的行动中,攻击了土耳其的土库曼人,与俄军打击伊斯兰国的说法并不相符。

俄罗斯国防部则强调,不会通过武力对土耳其进行报复。

俄罗斯国防部长拉夫罗夫:“我们没打算向土耳其发动战争,我们对土耳其人民的态度没有改变,但我们对土耳其现任领导人的作法存在疑问。”

拉夫罗夫同时表示,并没有派官员前往土耳其展开对话的打算,也没有任何接待土耳其官员来访的计划。

但俄罗斯当局在周三向本国公民发出了不要前往土耳其旅游的通告,也将为土耳其的旅游业带来不小的损失。

俄罗斯ALEAN旅游公司商务总监Oksana Bulakh:“土耳其肯定会遭受很大的损失,因为俄罗斯游客是土耳其渡假市场的重要部分,土耳其的损失可能会高达数十亿美元。”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