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节日季来临 蒙郡敦促公众注意出行安全

【新唐人2015年11月26日讯】美国传统节日感恩节的到来,标志着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季的开始。期间,人们出行频繁。11月24日,马里兰州蒙哥马利郡公共安全部举行新闻发布会,敦促民众在节假日更须注意交通安全。

当日上午,蒙郡公共安全部举行新闻发布会,提醒民众要有“节日季更安全”(Be Safer this Holiday Season)的意识,同时保持“可见、谨慎和责任感”的态度(Be Seen, Be Alert , and Be Responsible)。

蒙郡警署署长Tom Manger:“今天想要传递的信息是,提醒驾驶者小心驾驶,切莫受到手机或其他事物的干扰,行人要注意周围的环境。”

作为美国一年中的交通最繁忙期,11月和12月期间发生的交通事故更多。根据调查数据,今年蒙郡已发生31起致命交通事故,造成34人死亡。

蒙郡消防和救援部门负责人Scott Goldstein:“造成交通事故的首要因素是分心驾驶。我们呼吁每一个人都要小心谨慎,给对方一个不要犯错(酿成交通悲剧)的机会。”

蒙郡交通部门官员还提醒,驾驶者须尊重停车位和勿占用指定残疾人停车位。此外,蒙郡“假日酒精执法”(Holiday Alcohol Enforcement)在感恩节之前开始实行,2015年“警察或消防员伴随购物行动”计划(Shop with a Cop or Firefighter Initiative)也从这个节日购物季开始启动。

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现场进行了消防和紧急救援演示,蒙郡交通部门工作人员做了讲解和操作示范。

新唐人记者吴若曦美国马里兰州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