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工人游行讨薪 遭中共警察镇压

【新唐人2015年11月26日讯】港资企业富隆纸制品(深圳)有限公司的老板最近逃往美国,拖欠工人2个月工资以及供应商货款上千万元。25号,200工人游行到公明街道办讨薪,遭警察镇压,多人被殴打,1人住院,5人被抓捕。

25号上午,深圳富隆纸制品有限公司的200名工人打着讨薪的横幅上街游行,交通一度堵塞。之后大批警察前来阻拦,双方爆发冲突,5名工人被捕,多人被警察殴打,其中一名主管被殴打至送往公明医院急救。

深圳市公明街道办附近店家:“(游行)昨天上午就有了,就看到很多警车在那里,我没注意看,因为我们那时候在上班。”

记者26号拨打公明街道办电话,工作人员证实,25号有富隆的工人来讨薪,由信访办人员接待。当地劳动局电话则没人接听。

深圳市公明信访办工作人员:“欠工人大概两百多万,劝他们走劳动仲裁,他们嫌时间太长,他们不愿意去做啊。不然的话这钱也很难拿得到,因为老板跑路只能到法院,仲裁的话可以证明他们的劳动关系嘛,如果想知道具体的情况要经过劳动办那里去了解。”

公开资料显示,香港富隆集团下属富隆纸品公司成立于1997年,厂址在深圳市公明镇田寮围洋工业区,生产礼品盒、纸箱、贺卡等产品。年产值4800万港币,现有员工200人。

新唐人记者熊斌、陈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