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12月将宣布325亿对台军售

【新唐人2015年11月26日讯】美国媒体报导,美国最快今年底将公布对台军售10亿美元,相当于325亿元台币,这将是4年来首桩对台军售案,国防与外交体系都没有证实,但都表示欢迎。

美国彭博社专栏作家Josh Rogin发表文章指出,奥巴马政府可望在12月中旬出售近10亿美元,相当于约新台币325亿元的武器给台湾,如果属实,这将是4年来首桩美国对台军售案。

国防部发言人罗绍和:“国防部目前没有接获到美方相关的讯息,因此我没有办法对彭博的这篇报导的内容,做任何的说明和评论,但是我们中华民国非常欢迎美国能够持续地依据《台湾关系法》以及六项对台保证,提供中华民国自我防卫的武器。我想此举有助于维持我们区域的和平稳定。”

国防部表示,尚未收到美方正式讯息,无法多表示意见,但《彭博社》报导指出,美国这次对台军售的内容,包括飞弹驱逐舰,12艘AAV-7两栖突击车,一架阿帕契直升机以取代已损毁的飞机﹔此外,还有刺针、屠牛士和TOM反坦克飞弹系统。

甚至提到,美国政府已经预料军售案,将面临中共强烈反弹。但美国国会2党领袖都已经同意这项军售案。军事委员会主席的共和党参议员麦肯(John McCain),上周也致函奥巴马,敦促他尽快对台军售。

外交部发言人王珮玲:“台美之间,就军售的,还有其他的相关议题,都保持密切的沟通,但目前我们在这方面没有进一步讯息。”

报导引述美国官员指出,全案可能会在巴黎气候会议结束后,12月中正式公布。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