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落俄战机 土耳其拒道歉 俄限其食品进口

【新唐人2015年11月26日讯】俄罗斯战机被土耳其击落后,造成两国关系紧张。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周四向CNN表示,土耳其不会向俄罗斯道歉,应该道歉的是侵犯土耳其领空的俄罗斯。前一天俄罗斯表示,不会发动战争,不过周四却宣布,加强对土耳其食品进口的限制。

俄罗斯农业部周四宣布,加强对土耳其进口粮食和农业的限制,声称土耳其15%的农产品不符合规定。

俄罗斯农业部长特卡乔夫(ALEXANDER TKACHYOV) :“俄罗斯农业部对局势做出分析,我已经通知俄罗斯联邦政府,不幸有平均15%的土耳其农产品不符俄罗斯的规定。”

特卡乔夫还说,俄罗斯联邦政府已经下令加强对土耳其进口的控管,包括控制出货量,以及在边界增加检查。

土耳其主要向俄罗斯出口蔬菜、水果和肉类产品。

土俄两国经贸关系密切,除了食品之外,能源、基础建设与旅游等领域都有合作。

这次土耳其击落俄罗斯战机,虽然俄罗斯表示不会发动战争,但似乎已开始经济报复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