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人权发声 加世界小姐入境大陆遭拒

【新唐人2015年11月27日讯】第65届世界小姐加拿大赛区冠军林耶凡星期四从香港转机到三亚遭大陆当局拒绝入境,滞留在香港。她相信被拒入境与自己为弱势群体的人权发声有关。

林耶凡星期四清晨6点从加国飞抵香港机场,准备转乘港龙航空前往三亚,参加在当地举行的2015年世界小姐竞选赛。但港龙职员指她没签证,不获放行。她相信与自己过往为人权及弱势群体发声有关。

加拿大小姐林耶凡:“我以前有参加过很多人权方面影片的制作,第一部片子就是讲在四川的豆腐渣工程,里头有很多孩子失去生命的。之后的呢,有关于宗教信仰的自由迫害的,关于包括法轮功的,以及地下教会啊,还有藏族人这一些。…这一次世姐的决赛是在CCTV上面也会放,那么中国人如果能看到有一个这样敢言的人的话,也许他们能看到希望,也许他们能有勇气自己也站出来讲话。”

她坦言身在大陆的父亲受到很大的压力,但认为做为加拿大小姐就是要带给大家希望。

加拿大小姐林耶凡:“(选美)开始初衷就是鼓励大家能看到希望,不要放弃。如果我现在就退缩了的话,那我觉得给很多人的感觉就是那我们怎么办呢?很多希望我能为他们发声的人就觉得根本没有希望了。”

林耶凡透露自己是唯一没有收到邀请函的参赛者,她质疑中共当局竟然害怕一位25岁的女孩。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