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国世姐林耶凡登机前往三亚 被滞留香港机场

加拿大直言不讳的世界小姐选手说,她周四(11月26日)被禁止进入中国大陆参加今年在海南举行的选美比赛。

美联社报导说,中国出生的林耶凡说她无法登上从香港飞往大陆的飞机。中共官员此前在电话里告诉她,在抵达香港之后,她将不会被给予签证。

林耶凡是针对中国宗教政策的直率批评者,也是法轮功学员。法轮功在1999年被中共非法打压。林耶凡在香港告诉美联社:“如果他们开始审查选美比赛,那是多么的可悲?”在出发前的声明中,林耶凡说拒绝她入境意味着中共试图阻止她为人权问题说话。

林耶凡在13岁的时候从中国移民加拿大。她今年七月份在美国国会听证会上说,成千上万的法轮功学员被杀死,然后被摘取器官出售用于移植。这位25岁的演员也在即将发行的新电影《血染刀锋》中扮演被囚禁的法轮功学员。

林耶凡说,在她赢得加拿大冠军之后,中共安全特工找到她在中国的父亲,试图恐吓她闭嘴。

虽然她还没有接到组织者的邀请信,因此无法获得中国签证,但是她说她仍然决定前往香港闯关。

林耶凡在声明中说:“中共政府因为政治原因禁止我参加比赛。他们试图因为我的信仰惩罚我,阻止我为人权发声。”

《环球邮报》报导说,为人权发声在世界小姐历史上不乏先例。该比赛的座右铭是“美的有意义”。一名伊朗裔加拿大选手曾经在选美活动中抨击她祖国的人权侵犯。而林耶凡把选美和政治人权的结合带到新的高度。

她发声响亮而直接地瞄准东道国的政治。许多中国观察者相信北京给她发放签证是不可能的。但是林耶凡的行动达到了一个象征性高峰,成为观察渥太华如何对待中共的风向标。

──转自《大纪元》

(责编:啸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