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加拿大交通事故上升 一年中有3天最糟糕

【新唐人2015年11月26日讯】周四,加拿大安全驾驶研究协会公布,2014到2015年间,加拿大交通事故索赔案比2013年增加了7.3%,多伦多也有2%以上的增长。

根据这项研究,在多伦多平均每100辆车发生6.45起交通事故。多伦多市郊的北约克和阿贾克斯情况更糟糕,每100辆车中分别有7.02和7.12起交通事故。阿贾克斯和哈利法克斯成为加拿大交通事故率最高的城市。

另一方面,安省的切姆斯福德,圣托马斯,拉萨里,布罗克维尔,百丽河,萨尼亚和阿默斯特堡都进入了事故索赔率最低的前10名。只有布罗克维尔事故索赔有6%的增长。切姆斯福德的索赔案在全加拿大减幅最大,达到23%。

艾伯塔省的斯布塞格路夫是今年发生交通事故最少的城市,每100辆车只有3.43起事故。

由于这些统计数据是由单一保险公司提供,其结果可能并不充分反映实际的情况。但在报告中的一些结果却很有意思,对驾车族可能有一定参考意义。

研究结果显示,大部分事故发生在周五,占事故报告的16.9%。星期天交通事故最少,只占10.5%。

在事故原因中,追尾占25.17%,是最高的,可见我们开车时,还是与前面的车靠得太近。路口和转弯的事故位居第二,为23.54%。而停车被撞占第三位,为13.57%。

12月、1月和2月是事故多发期,而4月、5月和6月则事故最少,这似乎还可以理解。可是下面的结果就有些不可思议了。研究显示,在加拿大,对于司机来说最糟糕的日子是11月19日、12月21日和12月23日这3天,据称在这3天里收到的事故报案最多。

(新唐人记者又容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