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节亲朋团聚 华人吃火锅取代火鸡

【新唐人2015年11月27日讯】按照美国的传统,感恩节是阖家团聚的日子,入乡随俗,在美国的华人也趁这个机会呼朋唤友一起过节。不过,虽然感恩节也俗称“火鸡节”,但是很多华人把餐桌上的火鸡换成了火锅

Eric居住在皇后区的白石镇(Whitestone),每年的感恩节,他都会与家人和朋友们聚餐。

皇后区居民Eric:“这是一个美国的传统的节日,大家觉得要团聚。”

每次的感恩节聚餐,每个人都准备了自己的拿手小菜、糕点。

看,这是Michelle自制的布朗尼(Brownie)甜点。

聚餐朋友Michelle:“这是牛奶巧克力做的。记者:哇,你是自己买然后跟食谱做的吗?对了,自己再加一些原料。”

大家都在准备各种美味的火锅食材,蔬菜、丸子、牛、羊肉。

皇后区居民Eric:“中国人好像不是很爱吃火鸡,我们这里就是吃火锅,今年应该是第三、四年了吧。”

至于美国人传统最爱吃的火鸡,似乎不太受华人的青睐。

皇后区居民Eric的爸爸:“火鸡以前都准备过,后来都不吃了。记者:你觉得不好吃?不好吃。”

老先生还跟我们分享了,在巴黎旅游刚好碰上的恐怖袭击,他认为不需要害怕。

皇后区居民Eric的爸爸:“我们六点钟到,八点就发生恐怖袭击。记者:你怕不怕啊?怕什么啊,碰上了算倒霉嘛,”

一边聊天,一边把食材放进锅里,暖暖的屋子充满了欢声笑语。

开锅了,男女老少放怀开吃,度过他们最温馨的“火锅感恩节”。

Happy Thanksgiving!

新唐人记者柯婷婷、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