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斌:比ISIS更恐怖的“红色恐怖”

前不久发生的巴黎事件和残忍杀害中国挪威人质的暴行,再次引发了全世界对恐怖组织ISIS的关注和谴责。

恐怖主义其实并不是今天才出现的,远的不说,在近现代历史上,极权国家的恐怖主义就比ISIS的恐怖主义要早的多,也恐怖的多。

说到极权国家的恐怖主义,人们立马就会想到纳粹、日本军国主义等等,其实发生在共产党国家的“红色恐怖”比之有过之无不及。

苏共是“红色恐怖”当仁不让的首创者。

1918年9月,以列宁和彼得格勒契卡头子乌里茨基被刺为借口,布尔什维克(苏共的前身)公开声称要制造一场针对资产阶级反革命的“红色恐怖”,这可以说是人类历史上第一次以国家机器全面强力推行的有组织的恐怖活动。9月2日布尔什维克中央向全党发出通电:“不许再软弱!不许再有感情上的顾虑!所有的社会革命党人必须立即逮捕起来。并从资产阶级和白军军官中猎取大量的人质;只需有轻微的反对活动或有反抗的企图,或白军的拥护者中有什么最小的活动,便须进行大规模的枪决。……契卡和军事部门应特别努力搜索并逮捕一切改名换姓的人,并不拘何种形式地枪决每一个同白卫分子活动有勾结的人。”布尔什维克的报纸《红色公报》叫嚣说:“我们将把自己的心化为钢,让它在自由战士的苦难和血液的烈火中得到锤炼。我们将让我们的心变得残忍、坚硬与不可感动,使得怜悯无法进入我们的心脏,使得它们在见到敌人的血海时绝不发抖。我们将打开那血海的闸门,绝不怜悯,绝不饶恕,我们将成百成千地杀死敌人。让他们在自己的血里淹死。为了列宁以及乌里茨基、季诺维也夫和弗洛达尔斯基的鲜血,让资产阶级的鲜血流成洪水——更多的鲜血,尽可能多的鲜血。”当年9月中旬,布尔什维克领导人季诺维也夫宣布要消灭一千万人:“在苏维埃一亿人口中,我们将与九千万一道前进,对其余那些人,我们没有什么好说的,他们必须被消灭。”

根据《契卡周报》和其他官方文献列出的集体枪决名单,红色恐怖发动后的头两个月内便有一万到一万五千人被处决。1919年2月至6月间,在哈尔科夫一地即有2千到3千次处决,同年12月,该城被布尔什维克再次占领后,又有1千到2千次处决。在顿河畔罗斯托夫,1920年1月的处决次数为1,000。在奥德萨,1919年5月至8月为2,200,在1920年2月至次年2月为1,500-3,000。在基辅,1919年2月至8月间至少为3,000。在克拉斯诺达尔,1920年8月至次年2月至少为3,000。在库班省的小城阿尔马维尔,1920年8-10月间即有2,000-3,000次处决……。而这些只是部分名单。五山城的契卡组织了“红色恐怖日”,一天内便处决了300人。

中共统治下的“红色恐怖”也不亚于前苏联。以文革为例,1966年8月18日,毛泽东登上天安门城楼检阅红卫兵,向全世界昭告“伟大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开张。当毛得知为他戴上红袖章的女红卫兵叫宋彬彬时,特意嘱咐她说:“要武嘛。”在“伟大领袖”的号召下,一股充满杀气的红色恐怖浪潮迅速席卷了北京,并从北京扩散到全国各地。当年的北京,大街小巷每天都在上演各种打死人的惨剧剧。据《北京日报》,1980年12月20日披露的数字,从1966年8月下旬到9月5日止,被打死的北京人多达1,762人。

比之于“老大哥”苏共和中共,“小弟弟”赤棉(即柬埔寨共产党)更是青出于蓝胜于蓝。为了“一举建成共产主义”,赤棉不但大肆屠杀本国人民,而且经常进行内部清洗,1978年最集中的一次就屠杀了近十万名自己人。据历史学家研究,在其当权的短短三年多时间里,柬埔寨至少有100万人非正常死亡,占全国总人口的七分之一左右。

可见,与当年的红色恐怖相比,今天ISIS的恐怖暴行只能说是小巫见大巫了——当然,任何恐怖主义,不管是共产党的“红色恐怖”还是ISIS的抑或别的什么恐怖主义,都是人类的公敌,都应该受到谴责和制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