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除崔龙海蓄谋已久?韩媒曝金正恩真正动机

【新唐人2015年11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张松风综合报导)近日,朝鲜原二号人物崔龙海被下放劳改的消息在媒体界热传,但对其背后的真正原因却一直众说纷纭。继发电站事故以及未完成外交任务的说法后,有韩媒再度曝出消息指,金正恩清除崔龙海蓄谋已久,而金正恩真正的目的是要逐步清除其父金正日的影响,他认为这已经成为自己独享“领袖”地位的障碍。

近日,自从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书记崔龙海缺席李乙雪治丧委员会名单后,就引起国际观察家的注意。随后,韩国国情院新国家党议员李喆雨向外界透露说,崔龙海被流放到了地方农场,并从事体力劳动。李喆雨称,“崔龙海为白头山发电站崩塌事故负责,11月初被流放到了地方农场,正在接受革命化改造”。

但很快有日本媒体对此提出了不同的说法。据《日本经济新闻》11月25日报导,今年9月初,崔龙海受金正恩指派,前往北京出席中共举办的大阅兵仪式时,还带有外交使命,即邀请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访问朝鲜。但中方拒绝了朝鲜对李克强的邀请,报导称原因是北京方面担心李克强访问朝鲜期间或者之后,朝鲜会发射长距离导弹或者进行第四次核试验。

据称,遭到拒绝后,崔龙海退而求其次,又试图邀请负责包括朝鲜族在内的少数民族事务的中共政协主席俞正声访朝,但这个要求再次被拒绝。最终,中共方面仅同意派出负责文宣系统的刘云山访问朝鲜。

日媒认为,金正恩因此而“内心有了伤疤”,他感觉自己的权威被中共高层“无视”了,于是他将这一切怪罪在没有完成使命的崔龙海身上。

日前,有韩媒称,崔龙海被下放的原因远没有想的那么简单。

据韩国《东亚日报》11月27日报导称,韩国国家情报院(国情院)院长李炳浩11月25日在国会情报委员会议上明确表示,朝鲜劳动党元老级别人物、在朝鲜干部中拥有最广人脉的崔龙海被下放到乡下农场。

报导称,执政第4年的金正恩正在试图摆脱“父辈时代”的关系网,然后构建属于自己的“金正恩体制”。所以,崔龙海是金正恩进行全力洗牌工作的最后一个牺牲品。

韩国国情院还称,崔龙海在月初被下放到乡下的一个协同农场,接受“革命化教育”,白天要进行高强度的肉体运动,晚上还有书写反省文。据悉,朝鲜所谓“革命化教育”形成于1960年,绝对不是轻松的惩罚。如果得不到统治者的再次呼唤,甚至有接受“革命化教育”的人中途死去。

韩国国情院并表示,崔龙海接受教育的地点是咸镜北道,由于离平壤距离遥远,可见想像崔龙海接受惩罚的严重程度。

报导还引述“脱北者”干部介绍,金正恩很早以前就非常想赶走崔龙海。因为崔龙海和2013年12月被枪决的劳动党行政部部长张成泽很相似,都和很多高级干部关系密切,金正恩“非常讨厌”崔龙海的影响力。

这位脱北者还介绍,2014年4月,金正恩就打算以观众踩踏事故的玩忽职守罪枪决崔龙海。但是由于刚刚处决了张成泽,金正恩担心会引起暴乱,所以当时金正恩只是对崔龙海免去劳动党常务委员和总政治局长的职务。

报导分析说,以发电站事故为由下放崔龙海明显是一个借口,为了巩固自己的权利,金正恩除掉了“父辈时代”最后一个有权势的人物。

另据韩国DAILIAN新闻网报导称,为了摆脱父亲金正日的光环,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打算在2016年的朝鲜新年贺词中不再提及金正日。

韩国安保战略研究院院长李秀石11月26日表示,金正恩一直在试图摆脱父亲金正日的“余热”,最典型的例子就是,金正恩在新年贺词中提及金正日的次数越来越少,甚至在2016年的新年贺词中干脆不再提及金正日。

李秀石介绍,金正恩在2013年的新年贺词中13次提及“金正日”,在2014年的新年贺词中6次提及“金正日”,在2015年的新年贺词中仅仅1次提及“金正日”。可见,金正恩正在试图清除金正日的“痕迹”。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