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交还俄被击落战机飞行员遗体

【新唐人2015年11月29日讯】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星期日说,他们已经得到了在叙利亚边界地区被击落的俄罗斯战机上一名飞行员的尸体,他们将把尸体交还给俄罗斯。

达武特奥卢总理说,土耳其当局星期六晚些时候得到了俄罗斯飞行员佩甚科夫中校(Oleg Peshkov)的尸体。

土耳其总理达武特奥卢:“在侵犯领空过程中死亡的俄罗斯飞行员尸体昨晚1:45a.m移交给了我们,尸体被带到土耳其,按照(俄罗斯)东正教传统尸体安置在哈塔伊东正教教堂”

总理还表示俄罗斯方面将有人员前往教堂领回尸体。

“俄罗斯和土耳其军方官员将抵达哈塔伊,按照俄罗斯的要求尸体将移交给俄罗斯。”

俄罗斯的一架苏-24战机11月24日在叙利亚和土耳其边境地区被土耳其击落,两名机员弹射跳伞。佩甚科夫中校在跳伞降落过程中遭叙利亚境内的武装分子从地面枪击身亡。另一名机员穆拉欣得到特种部队救援,得以生还。

土耳其表示,俄罗斯的战机侵入了土耳其领空,而且无视土耳其方面发出的10次警告。但是,俄罗斯方面拒绝承认自己的战机进入了土耳其领空。

事件发生后,土耳其和俄罗斯的关系已经急剧恶化。俄罗斯对土耳其施加经济制裁,并取消免签证协议,而土耳其在本周开始的巴黎气候变化峰会期间将寻求缓解与俄罗斯的紧张关系。

达武特奥卢总理表示,联盟在叙利亚有各自战斗目标,俄罗斯飞机被击落的事件还有可能发生,除非各方有信息共享和协调。

新唐人记者王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