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陆爆不良资产黑洞 或涉金融反腐

【新唐人2015年11月30日讯】中国一家资产管理公司,近期发布不良资产调查报告,报告称中国商业银行不良资产余额和不良贷款率持续双双上升,并正在向各类银行机构、各地区,以及各行业蔓延。专家指出,中国五大国有商业银行掌握着国家金融命脉,一旦倒闭,将会给中国带来毁灭性灾难。而当局此时曝光不良资产,或许是为了在金融领域反腐的进一步深入做铺垫。

中国四大资产管理公司之一的“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11月25号发布了《2015:中国金融不良资产市场调查报告》。

报告称,截止到2015年第三季度,中国商业银行的不良贷款余额,达11836亿元,不良贷款率高达1.59%。而且银行不良贷款率上升趋势,会持续4-6个季度,新增信贷集中出现不良贷款的时点,可能在2017年。

另外,报告显示,各地不良资产余额普遍呈现上升趋势,浙江、江苏、广东、山东、福建、上海等东南沿海发达省市,不良贷款余额仍比较大,不良贷款呈现出从东南沿海向内地蔓延趋势。从行业来看,制造业的整体信用风险不断加大,成为2015年不良资产的主要来源。

中国金融智库研究员巩胜利告诉《新唐人》,根据他掌握的数据,农业银行已经开始亏损。

中国金融智库研究员巩胜利:“五大商业银行的总资产,超过了中国货币总量的80%,工商银行的注册资本都超过19万亿美金,相当中国一年的国民生产总值,那它一倒闭的话,(对)中国可能是毁灭性的。”

与此同时,与前几年投资担保机构相对应的,各种遍布街头的理财公司、 线上线下的P2P 网络借贷平台,其中许多正异化为“野猫银行”,有报导称,中国正上演一场旷世未有的庞氏金融骗局。

11月23号,中国基金业协会官网公布,从9月底起实施“失联(异常)”私募机构公示制度以来,已经有12家俬募机构出现“失联”。

而自10月底开始,中纪委进驻31家金融机构后,反腐风暴全面刮向金融系统,不断有金融机构高管落马或自杀。

隶属国务院的最大证券公司——中信证券,继利用救市资金恶意做空股市的丑闻曝光后,再有大陆媒体披露,4月至9月期间,中信证券报送的场外衍生品月报数据,出现重大误差,累计虚增互换业务规模超过1万亿。

在8名高管被带走后,11月17号,中信证券董事长王东明宣布退休。26号,证监会决定对中信证券进行立案调查。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终身教授谢田认为,在金融反腐进入高峰之际,曝光银行的不良贷款,可能是为了追究过去的金融政策失误。

美国南卡罗莱纳大学终身教授谢田:“可能是中国经济恶化的反映,另外可能和金融界的反腐有关,可能通过这事把金融界的问题暴露出来,作为下一步反腐的理由,不良贷款最终的原因,实际还是中共政策性的,过去盲目的投资收不回来。”

中国银行业此前已有过惨痛教训。在上世纪90年代后期,也就是江泽民执政期间,不良贷款一度占到总贷款的30%。本世纪初,国有大银行已经处于破产的边缘。2003年开始,中共当局通过财政注资成立资产管理公司,剥离掉1.3万亿的不良贷款,当时正值江泽民利用1/4的国民收入,迫害法轮功期间。

2008年金融危机后,中共直接从财政拨款4万亿,投入各地政府进行基础设施建设,造成大量过剩产能,也一直备受外界诟病。

“中国东方资产管理公司”的《报告》指出,过剩产能行业亏损依然严重,大多数三、四线城市房地产市场依旧低迷等因素,都是造成商业银行面临信用违约的原因。

采访编辑/刘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