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景凄凉 长沙95岁抗战老兵跳楼自杀

【新唐人2015年11月30日讯】近日,95岁的大陆抗战老兵林协顺,从湖南省长沙市的家中跳楼身亡。这位老人曾毕业于黄埔军校,抗日战争期间参加过远征军,而且会讲三门外语。据悉,他在自杀前体弱多病,生活艰难。

据大陆媒体报导,林协顺老人住在文艺新村19栋1单元3楼。11月14日下午3时许,一楼的居民李先生看见老人爬到了阳台外面,他劝老人不要这样,老人迟疑了一下,结果还是从楼上跳了下来。

李先生说,老人虽然清瘦,但身材很高,他不敢接,本来想铺设棉被营救,但来不及了。

李先生介绍,老人有7个子女,2个儿子,5个女儿,老人居住的房屋是2室1厅,属于租约房。对于老人的死,当地居民均表示惋惜。

老人坠楼后,他生前的保姆罗玉明立即赶到了出事地点,老人看了一眼这名陪伴他8年的女保姆,随后便断气了。

63岁的保姆罗玉明说,老人年轻时,毕业于黄埔军校22期,抗日战争期间曾参加过远征军。“他懂俄语、德语、英语”。

罗玉明说,1976年退休时,曾有人建议老人去敬老院,但老人不肯去,最近一个月,嘴巴念叨想死。

据罗玉明讲,老人每月退休工资3300多元,每月光药费就要用掉1000多元,另外还要请保姆。

此前湖南媒体介绍,老人由于医保在新疆,身在湖南的他根本无法享受到医保补助,一身的疾病也只能靠自己硬扛。

新湘报还了解到,林协顺患有较为严重的前列腺疾病,右耳也基本失聪。为了把钱省下来看病,保姆罗玉明每天只能拿出12元钱吃饭,但省下来的钱依然不够老人买药。

近年来,有关中共退伍老兵的悲惨遭遇频见报端。此前大陆媒体曾报导,当年跟随国民党二十九军抗日名将何基沣参加过三次敢死队的抗战老兵杨云峰,在“文革”时挨过批斗,多年来一直没有得到任何资助,没有一分钱的退休金,穷得叮当响,打了一辈子光棍,1987年开始出门乞讨。97岁的杨云峰2004年6月11日去世。

中国各地退伍老兵近年频频上访,呼吁当局关注他们的凄凉晚年。这些退伍老兵在上访信中说:他们在战争后留下了很多后遗症,如严重的肠胃炎、风湿性关节炎、耳鸣、腰痛等疾病,甚至成为不可治愈的顽疾,摧残着他们的身心健康。

退伍后,他们正值四五十岁时,又遭遇企业破产、下岗潮,很多老兵处于失业状态,没有收入,生活无着,在困苦中艰难度日。

而那些退伍回到农村的老兵,在没有得到任何照顾的情况下,其生活状况更加凄惨;很多退伍老兵,不得不抛家弃子背井离乡到外地打工,现在很多人已下落不明。他们已沦为“新一代最可怜的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