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揭秘:中共黑手伸进国际 染红33电台

FacebookPrintFont Size繁体

【新唐人2015年11月30日讯】据大纪元电子报11月30日的报导,据路透社的调查,全球四大洲14个国家至少有33座广播电台已经落入中共之手,且全部由中共广电总局旗下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CRI)控股。美国首都的WCRW电台即是其中之一,这个电台几乎没有广告,只播出与中共口径一致的节目内容。

路透社11月2日发表长篇调查报导,文中提到今年8月,中共在南海争议地区修建人工岛以及军用机场,国际舆论大哗。10个国家的外长一致谴责中共,受到国际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导。但对美国首都华盛顿DC的一家电台WCRW来说,这件事情仿佛没有发生。鲜为人知的是,这家电台的背后老板是中共,其大部分节目都受到操控。

美国首都的中共据点

WCRW只是中共控制的全球广播网中的一个环节。全球四大洲至少有33座广播电台已经落入中共之手。出面控股的机构是中共广电总局旗下的CRI。

这些电台主要播放CRI制作或提供的节目,有时也播放CRI在美国、澳洲和欧洲的媒体分支制作的节目。三名中国商人充任CRI在电台或媒体公司所在地的合伙人。这个全球广播网覆盖了从芬兰到尼泊尔之间的欧亚大陆,并延伸到了澳洲。

美国和中国的公司注册资讯显示,一家美国公司几乎包下了WCRW的全部广播时间段,而CRI的一家北京分支机构拥有这家美国公司60%的股份。

中共的喉舌媒体,比如新华社,已经广为人知。但是美国负责监控国外媒体拥有权和宣传的官员表示,在路透社联系他们之后,他们才了解到中共控制的电台在美国的活动。

多名美国前高级官员说,联邦机构应该调查中共购买、控制电台的行为是否违反了美国有关外国媒体和代理人的法律。

法规限制外资控媒体

美国通信委员会(FCC)的《通信法》禁止外国政府及其代表取得美国广播电台的执照。该法还规定,外国人、外国政府和公司只能拥有不超过20%的广播电台股份,或者不超过25%的广播电台母公司股份。

CRI虽未在美国电台拥有任何股份,但却拥有美国子公司的控股权。这一子公司租用了WCRW以及一家费城电台的几乎全部广播时间。

前FCC主席洪特(Reed Hundt)表示,如果有人指认中共政府实际控制了美国电台,他确信FCC一定会调查。

联邦《外国代理人注册法》(FARA)还规定,任何居住在美国境内并试图代表外国政府、组织影响美国政策和公共舆论的人,必须向美国司法部登记为外国代理人。公共纪录显示,CRI在美国的合伙人苏彦韬(James Su)及其公司并未向司法部注册。

前白宫和财政部官员威尔逊(Ed Wilson Jr.)表示,如果一家电台在美国境内播放中共政府的宣传并且隐瞒其真实股东或其受到中共控制的事实,他会援引FARA向司法部展开严肃质询。

CRI北京总部和中国大使馆拒绝了路透社的采访要求,并不予置评。

美国司法部国家安全发言人和FCC发言人均不愿评论。

知情人士透露,FCC目前尚未收到CRI在美国控制电台的指控。有官员说,FCC收到大量的执照申请,因此只有在收到指控之后才能展开调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