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气候抗议爆冲突 警方拘捕208人(视频)

【新唐人2015年11月30日讯】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1)举行前夕,大量无政府主义者与左翼环保分子周日(当地时间29日)爆发全球示威游行,在巴黎的示威者不顾法国政府在紧急状态期间的游行禁令,走上街头举行示威活动,与防暴警察发生冲突,208人被警方拘捕

据港媒报导,联合国气候峰会将于周一召开,包括美国总统奥巴马在内,超过140个国家元首陆续抵达会议举办地点法国巴黎

在巴黎恐袭后,法国当局宣布了紧急状态,禁止了计划的游行活动。不过在会议前夕,大批抗议者在“反COP21”的号召下,在巴黎街头示威游行。由于担心再次发生恐袭事件,法国当局请求示威者冷静。

但是戴着面具的极端抗议者向警方扔飞弹,并向11月13日发生巴黎恐袭案的地点投掷蜡烛、烛台、花瓶或鞋,为了制止示威者,警方与示威者在巴黎共和国广场发生激烈冲突,最后警方发射催泪弹将人群驱散,并拘捕了208人。

在比利时出席欧洲及土耳其峰会的法国总统奥朗德斥责搞事的左翼分子可耻,“破坏行为与保护环境没有任何关系”,同时表示在巴黎恐袭事件发生不久后,这样的暴力行为是极其不应该的。

此外,环保活动人士还计划于周日在雪梨、雅加达、柏林、伦敦、圣保罗及纽约等地举行游行环保示威,预计有超过2000个示威活动,如果真是这样,这可能是历史上关于气候变化的最大规模的示威活动。

(责任编辑:沈如)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