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担难民 欧盟向土耳其拨款30亿

【新唐人2015年11月30日讯】周日,欧盟与土耳其在比利时召开特别峰会,双方就解决难民危机达成协议。欧盟同意将在未来两年内,向土耳其拨款30亿欧元,相当于32亿美元,解决滞留在土耳其境内的难民安置问题。土耳其也必须严格控制边界,阻止难民越界进入欧盟。

为控制叙利亚难民涌入欧洲,欧盟和土耳其周日在峰会上达成一项援助难民方案,在未来两年,向土耳其提供30亿欧元援助款。

欧洲执委会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和土耳其总理达乌特奥卢(Ahmet Davutoglu)在峰会后,联合召开记者会。

欧洲执委会主席容克:“我们总共准备了30亿欧元,但这30亿欧元不是无条件的。它们的使用将与土耳其当局共同决定。”

此外,欧盟还提出每年固定召开两次双边峰会,同时配合举行一系列高级别对话。

土耳其总理达乌特奥卢:“我们达成一个综合性战略协议,针对欧洲境内的所有不稳定因素。我们将肩并肩共同解决难民危机。”

为了确保土耳其在难民危机上与欧盟的长期合作,欧洲理事会主席图斯克(Donald Tusk)当天宣布,欧盟将重启土耳其的入盟谈判,并商讨针对土耳其公民的旅游免签。

据“国际移民组织”(IOM)统计,今年已有超过60万难民经由希腊海岸抵达欧洲,其中绝大多数都是从土耳其来的。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