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共饥荒饿死数百万人 乌克兰追思

【新唐人2015年12月01日讯】在1932年到1933年间,苏共在乌克兰制造了大饥荒,饿死了数百万人。因此,每年的11月底,乌克兰都会大规模追悼那些在大饥荒中丧生的受害者。来看记者安娜的报导。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那是对乌克兰农民的大规模杀害,而那些农民却保留着乌克兰的文化、语言和传统,同时也摧毁了乌克兰的知识份子,而他们却是整个国家的大脑和心灵。”

当年的苏共头目斯大林,人为地制造了乌克兰大饥荒,目的是遏制当时的全民自由运动,因为当时的乌克兰农村对共产政权极力抵制。

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那些乌克兰村民,被禁止离家前往没有饥荒的苏共统治区,军队控制了成百上千的村庄,90%的村民死于饥荒。”

奥尼先科是大饥荒的幸存者,当年悲剧发生时,他只有7岁。

大饥荒幸存者尼古拉·奥尼先科:“我曾经看到和感受到了那一切,一直等待着能有机会讲出来。今天,我要大声说,人们,那些都是真的,我亲眼所见!我听到了孩子们的哭喊,人们被饿到生死边缘,比战争还要恐怖,战争中不是每个人都会死,但如果夺走人民的粮食,所有人都会死。”

记者:“点起蜡烛”是大饥荒受害者纪念日的传统,人们在城市广场点燃蜡烛,或者放在自家的窗台之上。

2006年,乌克兰议会已经正式认定,苏共制造的大饥荒是对乌克兰人民的大屠杀。目前已经有24个国家,都做出同样的认定。

新唐人记者安娜乌克兰基辅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