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捕徐翔因何封桥?惊人细节曝警方行动或遭泄密

【新唐人2015年12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翰报导)被称为“私募一哥”的业界大佬徐翔被抓时,警方封锁杭州湾跨海大桥40分钟,如此大动作一度引发舆论轰动。日前,有媒体披露相关抓捕细节,并引述专业刑警的判断认为,警方之所以不惜封锁跨海大桥,是因为徐翔已经处于失控状态,这说明内部有人通风报信,警方的封锁之举是出于不得已。

2015年11月1日上午,被业内称为“敢死队队长”的泽熙资本实际控制人徐翔在浙江宁波被警方带走调查。当晚,徐翔被抓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开始疯传,徐翔头发凌乱表情木然的被捕照也出现在网路。

随后有消息称,宁波G15沈海高速被封了,警方是在庵东高速出口附近对徐翔实施了抓捕。陆媒迅速跟进报导指,宁波G15沈海高速是上海来往宁波的必经之路。周日上午,宁波G15沈海高速从宁波北至杭州湾跨海大桥庵东出口全线封闭。对于封闭的原因,周日上午10点33分,高速交警宁波支队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因临时交通管制,G15沈海南接线、杭州湾跨海大桥所有进口都已关闭,请过往车辆注意绕行。11时12分,高速交警宁波支队再次发布消息称,交通管制取消。整个交通管制时间约40分钟。

一位知情人士向媒体爆料称,徐翔被抓当日是其奶奶百岁生日,徐翔是从上海赶回宁波出席其奶奶的寿宴而途中被查,徐翔最近一直在上海和北京两地跑。

徐翔被抓的消息最终得到证实后,舆论一度对警方为抓一个人而不惜封锁整座跨海大桥极为关注。当时即有分析指,这显示抓捕徐翔的命令来自高层,也显示徐翔案所涉必定不小。

日前,一位已退休的刑警刘元(化名)向无界新闻披露,从他的专业判断,警方忽然行动实施对徐翔抓捕,并且采取这样一种极不寻常的方式,说明徐翔被抓前已处于警方失控状态。他认为,警方动用大量警力封锁作为交通咽喉的杭州湾大桥,实属于不得已而为之。

刘元个人判断,徐翔提前得知了警方抓捕的消息,而且得到消息的时间应该不长,之后坐车从高速公路出走。警方得知后,不得已动用封桥抓捕的“杀手锏”。这一过程比较惊险,若徐翔跳入钱塘江,或者跑到嘉兴,那么宁波警方会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所幸在杭州湾跨海大桥附近完成抓捕,因此虚惊一场。

报导说,坊间关于徐翔抓捕过程泄密的传言一直就有,其中一个例子就是网上传播的徐翔被抓的现场照片。不过,在刘元看来,“抓到后泄漏一张照片是小事,徐翔是如何得知自己要被抓捕的消息,是谁通知他的,这才是大事。徐翔抓捕过程能泄密,警方肯定要彻查的泄密渠道,认定泄密责任人。而且,在徐翔老家抓捕,泄密的范围有限,这就涉及宁波市公安局中层以上的警官,不免有人被停职处理。”

报导还披露,目前,宁波公安局已有警官被停职。这或许从一个侧面证实了“泄密”一说。

此外,徐翔出事后,据悉至少还有三位与其关系密切的“小伙伴”失联。一个是徐翔在宁波最为倚重的帮手周建明。据相关知情人向媒体透露,早年周建明自己操盘,泽熙成立后,就把钱都放在泽熙私募内,“徐翔性格内向,周建明则擅长处理各种社会关系,双方是互相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除周建明外,作为徐翔在资本界的伙伴,在大恒科技和康强电子都位于十大流通股东的任奇峰如今也已失联。据知他是在徐翔被抓后马上失联,显示其或早已在警方掌握中。

还有一个与任奇峰类似失联的,是宁波一位印刷厂老板钱静光。钱静光所控制的企业和其本人也位列康强电子和大恒科技的十大流通股东,不过在第三季度已经退出大恒科技。

据称,徐翔被抓的直接原因是上市公司美邦服饰的异动,但背后真正的深层原因目前不得而知,而宁波光大证券某营业部经理透露,泽熙资本“至少300个账号资料和交易记录被提走,尤其是买卖过康强电子等泽熙概念股的,这里面有一些公务员家属账户和一批活跃的本地职业炒股账户。”

徐翔被抓后,网路广泛质疑其真实身份或是高层官员的“白手套”。有知情人士说,泽熙投资长年为高层人士理财,此案可能牵扯到多名部级官员。而且知情人士还透露,徐翔的私募基金背后还涉及多名红二代及官二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