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闲的郊区生活 加上依赖私家车的交通 离健康问题就不远了

【新唐人2015年11月30日讯】有证据显示,生活在依赖汽车的郊区,可能是导致糖尿病和其它健康问题的原因。这一发现将预防保健和城市规划联系在一起。

周一,在温哥华举行的为期周一的世界糖尿病大会上,专家给出了一项结论,大温地区最适合步行的社区内的居民,比那些最不适合步行区域的居民,患超重或肥胖的概率要低30%。

肥胖是患2型糖尿病的关键原因之一。在这种情况下,身体无法充分处理所摄入的糖分。糖尿病可以导致一系列其他严重的健康问题,包括心脏疾病,以及神经和肾脏损伤。

社区健康首席研究员Jat Sandhu 说,“我们希望市政规划者们认识到,当制定对社区中心的投资计划时,要考虑到绿地、公园以及路边活动场所的规划。”

据2013到2014年间,对肥胖问题的深入调查,长期的步行锻炼,可以让人们更容易得到身体健康,并远离糖尿病或肥胖的阴影。

Sandhu 说,在整个大温市中心沿轻轨分布的高密度住宅区,就是一个适合步行的区域。虽然肥胖不是导致2型糖尿病的唯一原因,但据了解,2型糖尿病人群中有大约80%的人超重。

研究小组对22499个受访者采集了身高和体重数据,并以此作为衡量身体重量的参数,或称体重指数(BMI)。他们按照社区分布,对数据进行排列,然后得出社区的步行指数。

在购物或上班时,应尽可能尝试步行。温哥华西区步行指数为94分(满分为100)。而兰利只有39分。

近57%的受访者超重或肥胖(身体质量指数分别高于25和30),7%的人表示,他们已经被诊断患有糖尿病。生活在步行指数超过90的地区的人,比步行指数少于49的地区的人,肥胖和超重概率少33%。

众所周知,高收入人群的健康状况会更好些,而大温最适合步行的区域往往也是最昂贵的区域。加拿大糖尿病协会首席科学家Dr. Jan Hux表示,针对大多伦多地区的研究也得出了类似结论,即郊区人群的健康状况相对较差。2012年的研究得到一个显着的发现,即在公共交通条件较差的郊区生活的新移民,患糖尿病的概率高出50%。

Hux 说“郊区是不健康的。这一点在温哥华也是事实,这一发现很重要。偏远的城市受到原有公路和人行道限制。公共交通的好处是,让人们步行几个街区到公交车站,而不是他们近在咫尺的车库。公交是更积极的生活方式,它可以通过对现有基础设施改建或重建得以实现,但区域设施的改善是具有挑战性的。”

周一至周五,在温哥华会议中心举行的世界糖尿病大会,有大约8000名代表参加,有350专家将发表演讲。

(新唐人记者夏宇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