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气差!35%毕业生半年找不到工作

【新唐人2015年12月01日讯】台湾景气灯号连五蓝,景气不好,找工作也更加难。今天,人力银行发布报告,发现,今年的毕业生当中,还有大概百分之35的人,还没找到全职工作,比去年多出了6%。

台湾景气灯号连五蓝,景气不好,社会新鲜人要找工作,真的好难。

民众:“目前找工作不太容易吧!”

民众:“就以今年来讲,今年我大概四五月的时候,我从美国回来台湾,大概花了两个月的时间找到工作,投了上百份吧。”

人力银行调查发现,有将近八成的新鲜人抱怨工作不好找。刚出社会的年轻人,平均得花48天求职,投出27份履历,面试5次才找到第一份全职工作。

人力银行副总李大华:“我们有看到,在最近这个三年来,就泛新鲜人,毕业三年的同学,总共看起来,大概有两成五还没有找到工作,还在待业当中。那以今年来讲,我们就看到,大概三成五的毕业生目前是没有工作的状态。”

调查中也发现,由于找工作难,有72%的人愿意接受与所学不相关的工作。

民众:“我读的是国际贸易,然后我的工作是关于比较偏企划方面,或是电子商务。”

民众:“其实不相关耶,其实我之前念的是资管系,我现在是做类似行销企划这种工作啊。”

人力银行副总李大华:“现在我们看到,工作机会日新月异,也就是说,现在许多的工作,在六年前,这个职务它是没有出现的。”

景气不好,加上产业迅速变迁,看来政府还得加紧脚步,才能帮助年轻人就业。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进交、曾奕豪、张祺翎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