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华所有罪名成立 面临最高130年监禁

【新唐人2015年12月01日讯】晚上好,欢迎收看今日大纽约新闻。首先带您关注,纽约州议会前议长萧华(Sheldon Silver)涉嫌收取贿赂一案今天有了判决,12名陪审团成员下午作出裁决,对萧华的所有7项指控罪名全部成立。来看记者安心的报导。

前纽约州众议会议长萧华贪腐案,今天陪审团做出最终裁决,对萧华的所有7项指控的罪名,全都成立,每一项罪名都成立。

萧华被起诉的罪名包括两项电邮欺诈、两项电汇欺诈,两项勒索和一项洗钱,总共七项控罪。今年71岁的萧华将面临最多130年的监禁

陪审团做出裁决两个多小时之后,萧华才在律师的陪同下缓缓走出法院,神情沮丧,被等在外面的大量媒体团团围住,场面一度失控。萧华面对媒体的镜头,表示自己对审判结果很失望。

纽约南区联邦检察官巴拉拉在萧华被判有罪后,立即发表了简短声明,他表示:今天,萧华被绳之以法,纽约州人民也最终得到了正义。

在长达5个星期的庭审中,总共有25名证人出庭。萧华与纽约哥伦比亚大学石棉癌专家陶布(Robert Taub)合作,萧华将陶布介绍的48名病人介绍给自己参股的律师行,从中赚取了300万美元的介绍费。作为回报,该名医生所在的研究中心先后两次获得州府总共50万美元的拨款。

萧华担任众议会议长期间,立法大权在握,被控涉嫌以修改地产法及税务优惠法为条件,让地产开发商雇佣与自己有关系的房产律师行,他秘密从中收取高额“律师介绍费”,总计超过70万美元。

萧华今年一月因为贪腐指控被捕,随后被迫离开担任20多年的纽约州议会议长职位。

美东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我的看法是,他是很厉害、聪明的,给你一个糖,就拿很多很多的东西。每一样,他要的,你们都要知道怎么给钱。以为不容易被抓,但现在这么多证人出来,他也逃不了了。”

因为萧华所代表的第65选区包括下东城的华埠,萧华被判罪名成立之后,今后谁能成为华埠选区的纽约州众议员,现在也成为社区热议的话题。

中华总商会董事长于金山:“各界人士如果大家能坐在一起商量一下,推举一位共同的候选人,那么在特别选举里会有很大的机会。现在选区内各路英雄好汉都在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如果华人能共同推举候选人,我想下一位65选区的州众议员,将是我们华人。”

法官没有决定量刑日期,但是随着圣诞节和新年假日的来临,最后的量刑可能要再等两到三个月的时间。

新唐人记者安心、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