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苗栗抢客家票 长照政策隔空交锋

【新唐人2015年12月01日讯】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今天(12月1日周二)来到苗栗,出席第三届国际杯美容美发大赛流行时尚演示会担任颁奖嘉宾,针对昨天对手国民党总统候选人朱立伦发表的长照政策,及批评批蔡英文的长照政策不可行、不稳定,蔡英文今天也立刻做了回应。

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这个是一个很庞大的财务支出,我们觉得政府本身就要负担个四、五百亿,那这个朱主席没有提出来他的财政规划,那民进党的规划是说,我们用指定税收的方式,来筹措三百到四百亿的预算,那么来开始我们全面性的公共服务的建构,那我们是希望做到每一个社区,让我们整体的长照可以普遍化。”

除了回应对手有关长照政策的问题,另外针对立法院长王金平日前抛出的国会改革议题,蔡英文也说,民进党一向主张国会改革,是国民党不断杯葛这议题,距离选举只剩四十几天,现在提出来,难免让人联想到与选举操作有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