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叙利亚IS出兵 德国内阁首肯

【新唐人2015年12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内阁今天通过计划,将加入对付叙利亚境内伊斯兰国(IS)的军事行动,包括部署多架旋风式(Tornado)侦察机、空中加油机和1艘巡防舰,以及1200名军事人员到该地区。

默克尔的内阁由她领导的保守派基督教民主党(CDU)与中间偏左社会民主党(SPD)成员组成。德国国会下议院联邦议院(Bundestag)明天将就此进行表决。

在此之前,德国已宣布在西非国家马利增派650人部队,以减轻法国反恐负担。



但德国自二次大战后一直避免卷入任何军事行动。基于历史教训,德国在对于美俄两国各自主导的叙利亚、伊拉克空袭任务中,都避免积极表态。

11月25日默克尔与法国总统奥兰德会面时,两人在记者会中,奥朗德希望德国能在打击伊斯兰国上承担更多责任。

默克尔则表示,对付伊斯兰国采取军事打击有其必要,这是“一个真正的使命”,德方将立即行动。

打击伊斯兰国,德国并不属于美国所主导的行动联盟成员,但此次承诺承担更多协助反恐责任算是最明确的表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