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纳入SDR 外界促加大改革

【新唐人2015年12月01日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30日宣布,将人民币纳入特别提款权(SDR),成为国际主要储备货币之一,不过,今天,人民币持续维持贬势,外界持续呼吁,加速人民币改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执行董事会决议,将人民币符合SDR特别提款权的现有标准。”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宣布人民币纳入SDR一篮子货币,并在明年10月1日正式生效。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这是一个明显清楚的改革像征,这也就是为什么我支持要求人民币的改革要继续下去。”

而经此调整,人民币纳入SDR后权重占比]明年SDR储备货币中,美元权重从41.9%降至41.7%,欧元权重从37.4%降至30.9%,日元8.3%,英镑8.1%,人民币则是占10.92%,成为占比第三大的全球主储备货币之一。

不过人民币纳入SDR,美国华尔街纷纷悲观看待人民币走势,美银美林分析师认为,人民币加入SDR和美国升息,将对人民币汇率形成“完美风暴”,预估明年跌幅可能多达10%,恐创20多年来最大跌幅。

30日在岸人民币贬至6.3981,贬值0.05%,1日开盘至今,尚收在6.3987,维持贬值态势走向。

新唐人亚太电视沈唯同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