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重度雾霾第五天 橙色预警持续

【新唐人2015年12月02日讯】全球150个国家领导人聚集法国巴黎,召开气候峰会。而地球另一边的中国北京,空气污染已经持续第五天,橙色警报第三天。有环保专家表示,当局虽然发布橙色警告,但这并不足以有效保护公众健康。

中国北京持续遭遇今年以来最严重的空气污染,周二测出PM2.5浓度超出安全标准35倍。

北京数千座工厂停工,当天超过30个航班受影响,各级学校停止户外活动。

但有环保专家表示,当局虽然发布雾霾污染橙色警告,但这并不足以有效保护公众健康。

绿色和平组织气候和能源专家董连赛:“但是问题在于,我们已经看到了,超过持续三天的重污染天气,而在这之前并没有看到一些对应的红色预警,所以我们认为这份预案,那实际上是不足以,这份预案是不足以有效的、及时的保护公众健康并提出预警的。”

令人担忧的雾霾天气对民众已经造成实际影响。

公司经理QIN ZHEN:“肯定有影响,有担心啊。因为今天早上一起来的话,我就看到微信圈都在发雾霾的事。很多朋友好像五、六点钟就出来了,堵车就堵了三个多小时。我今天没开车,当时的话,我一出来我感觉这个,今天早上我就感觉嗓子有点不太舒服了,我想还是带个口罩吧,其实平常不怎么戴口罩的。”

还有网友拍到北京城内的广场舞大妈,无视雾霾天气,继续在公园跳舞。照片在网上疯传,网民惊呼“生化危机来了”。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