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气候变化 旧金山成联合国典范

【新唐人2015年12月02日讯】在世界各国领导人于巴黎举行气候变化峰会之际,旧金山成为联合国的一个例子,显示城市如何在对抗全球变暖中做出积极贡献。

旧金山三面环水,因此打算升级海堤用于发电。从金门大桥上,能看到12英亩的太阳能电池板。市府希望在未来10年内,居民用电全部来自可再生能源。

旧金山环境部主管黛比•拉斐尔:“对于旧金山人,想到气候变化和海平面上升每天都在发生,我们不能等待被淹没,我们现在就要采取行动。”

旧金山是全美强制居民和企业堆肥和回收利用的少数城市之一。市府的目标是到2020年实现零浪费。现在一些餐馆也只有不到10%的垃圾需要送往添埋场,回收也为他们节省了成本。

餐馆老板托马斯•克里顿:“这是应该做的事情。我们正在得到回报。”

堆肥也被用于在城市中种植更多树木。此外,旧金山的公交车均采用氢气、电力和生物燃料混合动力的车型,以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