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文化联手中信 入股曼城母公司

【新唐人2015年12月02日讯】周二,中国华人文化控股集团宣布,与中信资本联合出资4亿美元,买下英超曼城的母公司“城市足球集团”13%的股份。中国资金也正式进入英国足球界。

城市足球集团旗下拥有英国的曼城俱乐部、美国纽约城市俱乐部以及澳洲墨尔本城市俱乐部等多家球队,目前市值30亿美元。

阿联酋的阿布扎比集团原本是城市足球集团的单一股东,而这次中资交易的股份则是阿布扎比财团所持股份之外增发的新股。

赛文投资管理公司企业发展主管Justin Stewart:“足球行业总是不停带来惊喜,试想一下,它可以驱动如此庞大的投资,但相对而言,却不过是小小的比赛。曾经吸引了中东的天价投资,如今又来了中国投资人。”

不久前,习近平曾在访问英国时曾专门走访了英超劲旅曼城队,也被分析师认为是中资公司投资城市集团的推力。

体育市场顾问Nigel Curry:“我觉得这为中方的投资带来突破,因为他(习近平)在报导中被描绘成曼联的球迷,还亲自来到曼彻斯特,给了曼彻斯特一个绝佳机会,出现在中国所有的媒体上,提升了城市集团的形象。”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