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专栏】常被忽视的雨刷器 冬季变得很重要

【新唐人2015年12月1日讯】汽车雨刷在汽车配件中不算昂贵的消耗品,没有问题时也不会引起重视,但它的确非常重要。一旦刮雨不净,雨、雪天会影响视线,危及行车安全。特别是在卑诗多雨的冬季。为了防患于未然,有几件事情需要注意。

保持风挡清洁。风挡表层的油膜会阻碍雨水的流动,增加雨刷胶片与玻璃间的摩擦力。如果雨刷出现停顿可能会导致电机被烧毁。风挡上坚固的异物如鸟类的粪便、树胶等,风干后非常坚硬,切不可直接用雨刷硬刮,这样极易造成雨刷刮片受伤,导致雨刷报废。

保持雨刷液充足。雨刷液不仅有清洁作用,还可以增加风挡的润滑,保护刮片。冬天结冰时,还有助于融化冰霜。但是当风挡上有积雪或冰时,不要直接使用雨刷液,因雨刷会与雨刷液同时工作,冻结的雨刷器很容易在此时被损坏。正确的方法是,先用毛刷或刮冰器清除风挡上的冰雪,并确保雨刷器没有冻结在风挡上。

避免无水情况下使用雨刷。特别是风挡表面的灰尘不宜用雨刷干刮。即使有雨水,也要等到雨量足够大时才可启动雨刷,当然前提是不影响视线。这种情况下,也可以使用汽车自带的雨刷液。无水或比较干涩的风挡表面会增加雨刷刮片的摩擦力,一样会造成刮片和雨刷电机的损坏。

(新唐人记者又容综合报导)

◇【新唐人】编辑整理作品,欢迎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及地址,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