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使用频率最高的文字?小心隐私陷阱

【新唐人2015年12月03日讯】韩国厂商Vonvon旗下爆红游戏“你在脸书使用频率最高的文字?”网路疯传,近两千万人登录。但根据英国资讯安全网站报导,这款脸书游戏,在取得使用者授权后,不仅搜集大量使用者资讯,甚至连IP 位址都能获得,相当惊人,可能将造成使用者隐私安全上的疑虑。

滑手机滑到一半,看到可爱的小刺猬,你就不自觉地点进去吗?这是数十万人按赞的韩国厂商Vonvon纷丝专页。擅长社群行销及内容行销的Vonvon,旗下拥有多款爆红游戏,“你在脸书使用频率最高的文字是什么?”更是在脸书使用者间疯传的测验,截至目前为止,已超过一千八百万人登录。不过你发现了吗?只要按下“同意”,厂商就能取得你在脸书上的公开资料。据英国资讯安全科技网站Comparitech报导,这款脸书游戏,不仅会搜集使用者姓名、年纪、居住地,还会搜集使用者在涂鸦墙上所有的贴文内容,及被标签过的照片,甚至连IP 位址都能取得,十分惊人。

对此,Vonvon CEO金钟华,强烈反驳,表示公司并没有储存游戏所取得的个资,根本不可能把使用者个资再转卖给第三方。不过Comparitech指出,Vonvon公司官网上的隐私政策,与游戏前的使用者条款有明显出入,因为条款中明确显示,Vonvon有权在游戏结束后,继续使用搜集到的个资。

电影《窃资达人》:“派德森先生,你错过了三天前在佛州法院的开庭聆讯,我从未去过佛州,把档案调出来,看来有人冒用你的个资,哇哩咧,他怎么会?他是个女人吗?”

电影《窃资达人》最后以喜剧收场,但现实生活中可不一定都是欢喜结局,如果你不想在日后惊讶地发现,某间没接触过的公司知道你在脸书上看过哪些内容,上传过哪些照片,下次登入游戏时,记得取消个资授权,不过最好的方式,还是尽量少玩需要授权的游戏吧!

新唐人亚太电视常翠玉编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