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腐被定罪 萧华的价值观也受质疑

【新唐人2015年12月03日讯】前纽约州众议院议长萧华因利用权势,使用手段,收取了400多万美元的贿赂,11月30号,被陪审团裁决欺诈、勒索和洗钱罪名成立。现年71岁的萧华,面临最高130年的监禁。萧华贪腐案有了裁决的同时,有华人社区人士认为,萧华的价值观也有问题。请看报导。

萧华在纽约华埠出生长大,1977年当选了曼哈顿下东城的第65选区州众议员,1994年当选众议院议长,连任直至2015年,因多项贪腐罪名被捕。在担当众议院议长20多年间,积累了资历,也滋长了权势。

作为众议院议长,萧华对州府预算和立法具有很大影响力,如果一个法案没有萧华的关键性一票,几乎是无法通过。

在萧华案开庭审理时,检方曾用“权力、贪婪、腐败”三个词来形容萧华贪腐案。检方的助理检察官在长达三个小时的结案陈词中,详述萧华利用权力与医生和地产巨头合作,用“律师介绍费”来掩盖收取贿赂的罪行,明确表示,萧华做的所有这一切,都是为了钱。而作为民选官员,利用职权中饱私囊,就是犯罪。

萧华在作众议院议长期间,为了取得连任,曾积极争取华人选票。

华埠联成公所赵文笙表示,萧华为拉拢华人选票,多年来经常会给社区组织拨款,施些小恩小惠。

美东联成公所顾问赵文笙:“我的看法是,他是很厉害、聪明的,给你一个糖,就拿很多很多的东西。每一样,他要的,你们都要知道怎么给钱。”

基督徒民主党发言人陆东则表示,由于中共在华人社区的渗透,萧华也通过为中共站台,来换取自己在政治和经济上的利益。

他举例说,华埠的法轮功学员申请参加由繁荣华埠总会主办的中国新年游行,连续多年被拒绝,曾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而萧华几乎年年作为贵宾参加,作为民选官员,萧华没有秉承美国的民主自由的价值观。

基督徒民主党发言人陆东:“作为一个真格的政治家来讲,你们这个游行,为什么不让法轮功团体参加,这个团体,美国国会都有决议,真善忍修炼团体,与普世价值完全一致,美国政府支持,和保护他们的权益。那萧华作为众议院的议长,应该坚持普世价值的理念,要问问为什么排除法轮功,不公平。”

根据明慧网的报导,纽约州参议院自2001年来七次对法轮功提出褒奖,在2001年5月15日通过第1793号决议案,赞誉“世界法轮大法日”,2002年4月15日确定当年的4月15日到20日为“真善忍周”。此后,又曾多次褒奖法轮功,并且从2011年起,每年都通过决议案,褒奖“世界法轮大法日”。然而,这期间,萧华执掌纽约州众议院用议长职权,多次阻止众议院对法轮功颁发褒奖,以及相关决议案。

法轮功学员Lucy Zhou:“法轮功真善忍的理念得到世界各民族和人士的认同,曾收到世界各地几千个褒奖,在纽约州府的参众两院的议员们,也多次给法轮功褒奖。但是在萧华的干预下,类似6次这样的提案,最后都没有进入最后投票表决。特别是2006年,有60个多个众议员联名提出褒奖法轮功的议案,也因为萧华的干预,没有能够提交州众议院投票。”

基督徒民主党发言人陆东:“萧华就利用议长这个权位,一票否决权,来否决众议院褒奖法轮功团体。这就是主观上为中共的迫害政策,延伸到美国的一个主观意志。是自愿去站台,那背后的利益交换是什么,为中共站台,为中共的法轮功政策输入到美国,去进行暗中支持,那么他要交换华府的选票。”

他同时也提醒一些民选官员,不要步萧华后尘。

基督徒民主党发言人陆东:“我今天要劝告那些已经选上台的州议员也好,国会议员也好,你们要认清形势,不要助纣为虐,为虎作伥,要坚持普世价值观,不要步刘醇逸、萧华后尘。”

新唐人记者安心、韩瑞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