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天健康:肥胖儿童增加 英国拟课甜食税

【新唐人2015年12月03日讯】12月2日天天健康 Health Today

肥胖儿童增加 英国拟课甜食税

肥胖可说是现代人的文明病之一,其中的原因不外乎是垃圾食物的过度摄取,许多孩子也深受其害。

对许多孩子来说,一个糖皮甜甜圈,或者是一大杯气泡饮料已经成为他们饮食中常见的一部分。但是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2013年,全球有超过四千两百万的儿童, 五岁前的体重就已经有过重的现象。

保母贾桂琳:“如果你给他们太多含糖食物,味觉会习惯甜食。他们就不喜欢吃豆芽菜、蕃薯或花椰菜之类的蔬菜,因为味道差太多了。”

一群英国国会议员,决定针对这个日益严重的问题提出法案,内容包括:九点前禁止播出垃圾食物广告,同时强力打击卡通与名人代言,另外会严格审查垃圾食物的价格促销,并要求在饮料瓶身标示糖分含量,消费者方面,则会对全糖饮料课20%的税。多余的钱将会被用来赞助儿童健康宣传活动。

不过,来自经济事务机构的马克,对这些政策却不太认同。

经济事务机构主任马克•利特伍:“谈到糖,现在架上的选择真的琳琅满目。我认为那些有医学专业或有研究的人,只是不满意人们不按照他们说的做。不过立法、严格的规定和课税不会是解决这问题的方法。”

反观墨西哥,却有证据显示,对饮料课10%的税,降低了6%的购买量。尽管英国首相卡麦隆也不认为含糖饮料需要课税,但是委员会仍然相信在高压之下能够改善年轻族群的饮食习惯。

新唐人电视王姿懿综合报导

世界遗产评估 韩国泡菜争取列名

韩国泡菜号称健康食品。预计联合国教科文组织(UNESCO)本周在纳米比亚的会议上,将朝鲜泡菜列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两年前,联合国已经将韩国泡菜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在过去几年,传统泡菜在世界各地声名鹊起,晋身国际饮食潮流。实际上,泡菜的风味从家庭到家庭,从村落到村落都各不相同。唯一共同点是大多数当地人每天,甚至每餐都要享用泡菜。

餐厅厨师李桑华:“有许多种泡菜。这次我做的是鱿鱼泡菜。你可以使用各种海鲜添加到泡菜的腌制中。”

由于泡菜是发酵食品,刺鼻的气味往往是初尝者遇到的第一个挑战。但是对许多人来说,泡菜已经成为日常生活的必需品。

平壤市民杨云博:“它是很特别的东西,它是我们我们饮食的一部分。”

传统上制作泡菜的季节是深秋和初冬。但与贫瘠的朝鲜不同的是,在富裕的韩国随时可以买到全年各个季节的蔬菜。而朝鲜人在冬季几乎只能吃到腌成泡菜的蔬菜。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