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客海外狂消费 学者:人民币贬值前兆

【新唐人2015年12月3日讯】据大纪元电子报12月3日的报导,随着人民币加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特别提款权(SDR),有金融界人士认为,人民币被高估已经是共识,从中国人一出国就疯狂购物可以看出,人民币贬值应无疑问,预计人民币明年至少贬值10%。

据香港《明报》12月2日报导,经济学人王弼认为,人民币汇价过高已经是共识,中国人一出国境就疯狂消费是明证,他预测人民币明年至少跌10%。

由于中国和海外相同商品价格差距较大(一般30~50%),中国民众到海外旅游的同时购物也越演越烈,陆客和代购族也成为美国黑色星期五的消费主力之一。

据陆媒报导,中国旅行业者透露,“代购旅游”热度一直很高,美国东西线跟团旅游、以黑色星期五为主题的自由行在半个月前已销售一空。 此外,夏威夷、关岛等美国自由行产品也呈增长趋势,同比涨幅近100%。而中国新年美国旅游也已全面上架,进入黄金销售期。一些中国旅行社也在酒店、行程方面特别迎合黑色星期五购物需求。

而无法亲身参与海外扫货的人士,也透过网路参与黑色星期五大促销。据第三方支付平台Pay Pal和国际市场研究机构Ipsos联合发布的第二届全球跨境贸易调查报告显示,2015年,有35%的中国网购消费者有过跨境购物经历,在2014年,这一比例仅为26%。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