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收贿百万美元 FIFA副主席被逮捕

【新唐人2015年12月03日讯】国际足联(FIFA)腐败案出现新进展。瑞士警方周四清晨在突击行动中,再拘捕十多名国际足联官员,其中两人是FIFA高层。与此同时,国际足联执委会一致通过改革方案,将会长任期限制为12年。

周四清晨,针对国际足联高层贪腐案,在美国司法部的请求下,瑞士警方执行了最新一次拘捕行动。

清晨6点,瑞士警方进入苏黎世巴尔拉克酒店(Baur au Lac),拘捕涉案官员。警方先从侧门进入,清空酒店大厅,然后另一批警察从后门进入。

大约半小时后,拘捕行动结束,两部汽车快速驶离酒店。十多名国际足联官员被拘捕。

根据美国《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报导,其中被捕的两名高层官员是:巴拉圭籍国际足联副主席兼南美足联(CONMEBOL)主席纳波特(Juan Angel Napout),以及宏都拉斯籍中北美及加勒比海足协代理主席哈威特(Alfredo Hawit)。

瑞士联邦司法部(Federal Department of Justice)稍后证实两人被拘捕,他们涉嫌收取数百万美元贿款,将等候引渡。

拘捕行动发生时,正值国际足联执行委会员在苏黎世举行完两天的会议。

国际足协执委会一致通过改革方案,对高层人员的任期做出限制,其中会长任期规定为12年。执委会预计召开记者会,宣布改革方案。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