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五中全会猛刮问责风暴 会场不顾禁令点名一李二刘

【新唐人2015年12月04日讯】(新唐人记者秦端平报导)五中全会结束,意味着18届领导集体进入本届后期。据港媒报导,在会议会期及会场外,中共党内各派政治势力纷纷行动,在分组讨论相关议案时发言激烈,尤以问责话题最为火爆,各大组不顾大会“不轻易点名被批评人”的要求,点名要李长春、刘云山和刘奇葆等承担宣传领域败坏堕落的责任。

《争鸣》杂志12月号报导,今年的五中全会,各分组讨论发言异常激烈,与会中委、候补中委的提议、议案等“充满挑战气氛”。原本大会有要求,为避免影响“团结”及干扰会议,不要轻易点名被批评人,要留有余地等等。但在实际讨论中,各大组均出现不顾禁令点名问责的情况。

报导说,各大组都提出,面对普遍存在的党风、社会风气、道德败坏、堕落等问题,中共中央的方针、政策和施政是否出现了严重方向性问题?而主管宣传、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从没做过检讨与承担,反而带病晋升。会上公开点了李长春、刘云山和刘奇葆等人的名字。

除此之外,各大组都提出,党内和社会上出现规模性、普遍性、结构性、塌方性腐败究竟是什么原因?且“前几届中央”已经看到,为什么不采取措施解决、处理?是否应就此承担政治责任?

而中央部委办组、军队组更是提出,要总结郭伯雄、徐才厚等党政军高官之所以长期带病晋升掌握中共高层权力及造成灾难的原因,会上点了江泽民的名字,要求其承担政治责任。

去年10月,中共举行18届四中全会,建立重大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制度及责任倒查机制,决策严重失误或久拖不决造成重大损失、恶劣影响的,严格追究行政首长等人员法律责任。

当时即有评论指出,所谓重大决策,一定是对国家社会民众造成重大影响的决策。重大决策终身责任追究制度,翻译成白话就是,如果国家领导人做出了错误的重大决策,退休了也要追究。

相关文章
评论